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北京山东等地对问题奶粉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

  北京山东湖南福建等地对“问题奶粉”采取下架、封存等措施

  新华网长沙9月18日电 近日,北京山东湖南福建等地有关部门紧急部署工作,对“问题奶粉”采取了下架、封存等措施。

  据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协调办公室17日通报,目前,北京市已查扣不合格批次的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7051.77公斤,对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其他品牌不合格批次的奶粉也正在全力检查中。


  北京市食品安全主管部门表示,将采取从养殖源头到消费环节环环相扣的监控措施,确保首都乳制品市场质量安全,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商场、超市、农副产品市场、乳品专卖店、食杂店的抽检密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发现不合格奶粉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召回、销毁等措施;对托幼园所食堂、医院营养食堂、医院婴儿室、小卖部、餐馆、宾馆、饭店、集体食堂等餐饮消费环节经营使用不合格婴幼儿配方奶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发现相关不合格产品立即停止使用并采取卫生行政控制措施。

  湖南省要求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实行一日一报,将“三鹿”奶粉给湖南消费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湖南省质监部门检测出湖南培益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高级营养配方奶粉含有三聚氰胺后,立即责令其停产整顿,并派专人驻厂进行24小时监管,对原料和出厂产品批批检测,加速清点原料来源,查找原因,追究责任,依法处理。

  湖南省还向全省所有乳制品企业指派了专人驻厂监管,对其出厂产品和入厂原料实行强制批批检验,未经检验的不准出厂;加强对奶粉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对原料的质量控制,规范生产工艺,加强生产全过程监控,增加对三聚氰胺的检测项目。

  9月16日晚,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福建省福鼎市晨冠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20080618批次的聪尔壮牌婴幼儿I段奶粉被检出含有三聚氰胺消息后,福建省连夜进行清查,在全省范围内下架这批问题奶粉。目前,福建省已封存库存的聪尔壮牌问题奶粉66.53吨。

  福鼎市工商局成立了两个检查组,连夜进行调查处理。一组人员对该公司的经销店进行检查,另一组全面赴该公司对其成品销售台账和鲜奶进货台账进行检查,全面了解掌握该公司生产的种类和数量、销售数量和流向、鲜奶进货渠道和数量、添加剂的进货渠道和数量等相关信息。

  福鼎市也成立了驻厂监管工作组进驻该公司,出动22人次重点对该企业生产、仓储现场进行控制,抽检成品和原辅材料,查封生产设备,封存库存的婴幼儿配方奶粉66.53吨、原辅材料94吨,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奶粉,并将依法严肃处理。

  山东省工商部门根据食品经营户建立供货商档案的信息渠道,紧急控制各地问题奶粉源头,做好封查和退货工作。截至16日14时,全省各级工商机关共出动执法人员38441人次,清查各类食品批发市场、各大商场、超市及乡镇以下食品经营店共计109028户(个),异地封存2008年8月6日以前生产的三鹿婴幼儿奶粉共计18.95吨。

  16日晚,婴幼儿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的22家奶制品生产企业名单被曝光后,山东省质监部门立即行动,对青岛圣元乳业有限公司等4家山东境内的奶制品企业进行了查封。

  山东省质检局立即责令这些企业停产整顿,对问题产品就地封存,已进入流通领域的立即下架、封存、召回、销毁。目前已查封圣元牌婴幼儿配方奶粉195.58吨,对其流入市场的产品实行了一级召回,已召回60.79吨,查封索康婴幼儿配方奶粉5.03吨,奥美多此类产品尚未对外销售,仓库中的原料及产品被全部封存。

  连日来,广东省对奶粉市场开展全面清查,保证问题奶粉退出流通市场,已封存近50吨“三鹿”牌奶粉。对于没有消费小票的消费者,工商部门表示,将协调向原购买商家退货。

  广东省工商局要求全省各级工商部门处理好“三鹿”牌奶粉退货的有关问题,引导持有消费小票的消费者向购买商家退货。对没有保留消费小票,当地有“三鹿”牌奶粉经销代理商的,组织并引导消费者向代理商退货。对没有消费小票,当地也无“三鹿”牌奶粉代理商的,由各地工商部门协调消费者向原购买商家退货,原销售商家进行登记造册,由省局联系“三鹿”牌奶粉代理商前往当地办理退货手续。

  截至16日,广东全省工商系统共受理和处理消费者关于问题奶粉的咨询、申诉和举报150件,协助消费者退换问题奶粉400公斤。陕西省农业厅17日发出紧急通知,即日起在全省组织开展生鲜牛奶和奶牛饲料中三聚氰胺污染专项检查活动。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的检测范围主要为西安、宝鸡、咸阳、渭南、铜川和杨凌示范区等关中五市一区15个奶业基地县,养殖规模在150头以上的奶牛场(小区)、奶站或乳品加工厂原料奶收购现场。

  陕西省农业厅要求,各地要加强对生鲜牛奶收购和乳制品销售变化情况的监测,在关中五市一区实行生鲜牛奶收购价格和工作动态日报制度,确定专门人员,每天上午10时前,将生鲜奶收购价格、生鲜牛奶质量状况信息和工作动态上报省畜牧兽医局。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