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启南的“后奥运计划”:烫染新发型 重上赛场

  8月11日,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以699.7环的成绩夺得银牌。图为朱启南在领奖台上落泪。中新社发武仲林 摄

  烫染了新发型、略显瘦削的身形、青春阳光的大男孩,这是记者昨天见到的朱启南,开心的笑容挂在他的脸上,那个满眼泪水地站在奥运亚军领奖台上的朱启南已经一去不复返。朱启南回温州过中秋节了,昨天,市体育局局长徐永敏、温州体校校长谢益中及朱启南启蒙教练游秀霞等一行人,来到市区水心朱启南的家中,表示慰问并送上慰问金。


  抽空回温过中秋节

  妈妈做好吃的犒劳

  奥运会结束后,朱启南就到浙江大学上学了,加上要参加各种庆功、商业活动,没时间回一趟温州老家。中秋节期间,恰好启南妈妈从广州回温州办事情,朱启南就趁着学校放假间隙,直接从杭州回温州过中秋节。而朱启南爸爸因为广州的生意太忙,无暇回温州过节。朱启南这次回温州很低调,没有大肆渲染,这两天他都在忙自己的私事。

  朱启南妈妈告诉记者,她有两年多没见到儿子了,别说中秋节,就是春节都没在一起过,这次见到儿子,发现他瘦了很多,让她很心疼。知道儿子要回温州过中秋节,她早就准备好了朱启南最喜欢吃的菜,“他喜欢吃鱼,这几天让他吃了个够,希望他多吃一点,长胖一点。”不过,虽然启南有些偏瘦,但他表示他的胃病没问题了,身体很好,这多少会让妈妈放心。

  参加各种活动

  奥运后启南很忙

  经过雅典奥运会夺金和北京奥运会摘银的洗礼,朱启南懂得了很多,成熟了很多,谈吐之间也多了一份淡定和从容。四年的奥运周期过后,朱启南本来是要好好放松一下,可是他的行程依然安排得很满,就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还不断接到电话,联系参加活动的事情,有庆功的,也有慈善活动和商业性质的活动。

  朱启南告诉记者,虽然9月3日就到浙大报到了,但是实际上,他才上了三天课,其他时间主要在休息和参加活动。第一天上课,他的同学一个个排队找他签名,大家都以是朱启南的同班同学为荣。他说,本月19日至24日,他的行程都安排好了,他所在系、校学生会等都邀请他去参加座谈会,估计到时候又要给很多同学签名了。

  朱启南今天一早就与妈妈告别,返回杭州,而妈妈也于今天去广州。朱启南月底还会回一趟北京参加一个庆功会。据市体育局局长徐永敏透露,温州市委市政府对我市奥运健儿的表彰庆功会,初步安排在9月底或10月初进行。

  寄语温州师弟师妹

  积极备战明年全运会

  朱启南接下来要备战11月初在泰国举行的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不过昨天朱启南说,由于泰国政局动荡,比赛可能会易地举行。谈到退役问题,朱启南透露,目前奥运冠军杜丽、谭宗亮等都已退出国家队,但他们可能还会参加明年的全运会,而自己还年轻,还可以为国效力,想退出国家队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明年最大的比赛就是全运会,他要好好备战,为浙江为温州再次争光。

  在去年的第六届城市运动会上,朱启南率领陈邱龙、张余韩夺得两个团体项目的1金1银。谈到温州射击队的师弟师妹们,朱启南说,温州小将要进国家队比较难,不过他们只要出去多打比赛,多出好成绩,未来还是有机会的。据游秀霞介绍,目前进入省队的温州射击队员有9人。(魏华) (来源:温州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启南 | 徐永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