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韩国媒体:全球经济转凉 韩国出口企业措手不及

  中新网9月18日电 全球顶级投行雷曼兄弟破产所引发的美国金融危机变得更加严峻。这一危机正在殃及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将企业投资和消费等实物经济推向泥沼。

  据韩国《朝鲜日报》18日报道,全球经济原本就因油价冲击和通货膨胀压力而萎靡不振,然而,此次美国的金融风暴又使全球经济遭遇流动性危机。
目前全球经济局势正趋向“金融不稳定”与“实物经济萎缩”。

  各国纷纷出台扶持经济对策

  美国、欧洲、日本、中国等世界经济大国发现下半年经济增长势头突然放慢的苗头后,开始采取退税政策等各种扶持经济对策,以降低经济恶化速度。韩国经济也正在急速放缓。众多中小企业面临着资金不足,加上家庭负债骤增、房地产市场低迷不振、失业人数大幅增加。

  上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表说,韩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达到4.1%.这远低于韩国政府设定的“接近5%”的目标。韩国银行总裁李成太17日警告说:“(全球经济危机的)实物经济危机现在才刚刚开始。”他的这番话预示全球经济有可能处于长期低迷状态。

  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恶化

  美国经济一直起着引导世界经济潮流的作用。虽然今年以来在美国政府的退税等经济扶持政策的带动下,略微显出了恢复的迹象。但是,因经济扶持效果的消失殆尽和金融危机的日益严重,今年下半年的美国经济有可能再次回到下坡路上。美国国会预算局(CBO)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2.2%猛降到1.5%,明年则有可能降到1.1%.

  欧洲和日本经济受美国的住宅市场疲软和金融危机的影响,从第二季度开始出现了负增长,中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也逐渐迟缓。这些国家为了不让美国的这次金融危机波及本国的实物经济,纷纷开始拿出大笔流动资金予以应对。

  很多分析认为,最近迪拜油和西德克萨斯中质油等国际油价重新呈下降趋势就是来自美国的金融危机的后遗症。因为有人预测,金融市场的动荡不安将殃及实物经济,美国等世界经济将面临疲软局面,对石油需求也将缩减,所以才导致了油价下跌。

  三星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研究员金得甲(音)说:“如果国际金融市场长期动荡不安,并且融资成本上升,则有可能同步出现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疲软,最终发生全球性的通货紧缩。”

  韩国可能出现出口和内需同时减弱

  专家指出,美国的金融危机必将给韩国的出口带来重创。即,美国的金融危机将殃及韩国的主要出口市场——欧洲、日本及中国的实物经济后,韩国的出口环境将更加恶劣。

  现代汽车相关人士说:“如果此次美国金融危机对实物经济产生影响,致使消费萎缩的话,美国的汽车需求进一步减少。”韩国经济研究院经济研究本部长许赞国说:“在全球实物经济疲软和金融危机的双重负面影响下,上半年高达20%的韩国出口增长率在下半年可有降至10%左右。”

  有意见认为,美国金融危机不仅影响出口,随着股价下跌、企业和个人贷款难度增大,家庭消费和企业投资都可能陷入困境。各民间经济研究机构已开始着手向下调整今年和明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企业也重新调整经营计划以应对实物经济疲软。

  韩国经济研究院表示,正在考虑把今年经济增长预测从当初的“4%至4.5%”进一步向下调整。三星经济研究所的相关人士说:“明年经济展望会考虑到当今的金融危机因素。”韩国招牌企业三星电子也在为编制明年的经营计划而大伤脑筋。三星电子负责经营的总经理崔道锡说:“如果像现在一样经济走势大起大落的话,经济数据就根本没有用处了。因前景不明朗,很难建立明年的计划。”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