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吴淑珍请假被驳 法庭称出庭没有立即生命危险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19日上午将为机要费案出庭,而就在16日,吴淑珍请辩护律师向台北地方法院递交刑事陈明状,说吴淑珍因为感冒骨折,似乎是企图请假不出庭,合议庭认为吴淑珍出庭没有立即生命危险,因此予以驳回。
吴淑珍的健康已经不再是请假的万灵丹。

  机要费案19日将再度开庭,所有人都在等着看吴淑珍到底会不会出庭应讯。吴淑珍果然出招,请辩护律师递交刑事陈明状,似乎是企图请假不出庭。

  台北地方法院庭长黄俊明表示,“最主要是说她最近有感冒、有晕厥,曾经有骨折,说可能开庭不方便,希望法院是能找医生去看她适不适合开庭。”

  吴淑珍此举,无非就是希望法官能让她请假不出庭。不过,机要费案早就定在9月19日开庭,却在开庭前也就是16日下午5点钟,吴淑珍由辩护律师递交刑事陈明状说自己身体虚,合议庭收到陈明状后,17日下午驳回吴淑珍的请求,要她准时出庭。

  黄俊明表示,“16日下午5点多来的状纸里面,没有看到相关的证明文件,因为她是说因为身体不舒服,没办法拿到相关(证明)文件,她是希望法官跟医生到现场看。”

  虽然法官说得含蓄,绝口不提吴淑珍是否请假,但给法官的状纸里,说的都是吴淑珍身体状况有多差,意图似乎很明显,只是没料到对机要费案的法官来说,吴淑珍的健康,已经不再是请假的万灵丹。

  陈水扁办公室针对吴淑珍请假不出庭一事则发出声明,内文如下:

  “前天由辩护律师代机要费案当事人吴淑珍女士向台北地方法院提出刑事陈明状,系表明当事人吴淑珍女士最近一周身体状况更形恶化,健康情况明显较前更为恶劣,因此恳请台北地方法院偕同台大专业医疗人员,亲自勘测当事人身体状况,以了解其是否适合出庭应讯。

  该状系陈明当事人身体状况特殊,有必要经医师诊断,俾便作为得否出庭应讯之依据,方不致发生任何伤害或影响当事人身体病况之责任问题,惟台北地方法院并未就辩护律师所声请之事项有任何响应,仍径予要求当事人于原订日(9/19)出庭应讯,该陈明状并非请假状,也并未向台北地院提出请假要求,特此澄清。”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状 | 应讯 | 陈明 | 陈水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