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澳大利亚专家鼓励食用袋鼠肉改善地球环境

发布时间:2008年09月18日18:31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东方卫视《看东方》】澳大利亚科研人员在一份报告建议,大量食用袋鼠肉,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改善地球环境。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9日援引这份报告报道,牛、羊等反刍动物每天打嗝放屁释放大量温室气体甲烷,但袋鼠不是反刍动物,因此不会排放过多温室气体。

报告呼吁减少牛、羊数量,少吃牛、羊肉,多食袋鼠肉。

负责这项研究的科研人员乔治·威尔逊说,今后12年,将澳大利亚袋鼠数量增加至1.75亿只,同时减少牛和羊的畜养量,可以将澳大利亚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降低3%。

但他同时承认,澳大利亚畜牧业不会对这项研究结果感兴趣,因为多数澳大利亚人不怎么喜欢吃袋鼠肉。

同时,研究结果遭到澳大利亚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主席帕特·奥布赖恩强烈批评。他说,经历多年干旱,澳大利亚袋鼠数量大为减少,鼓励人们吃袋鼠肉将使这种动物雪上加霜。

(责任编辑:赵志鹏)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