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股市暴跌停盘 当局采取系列稳定措施

  中新社莫斯科九月十八日电(记者田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九月十八日在政府经济紧急会议上表示,俄罗斯拥有足够的手段保障金融市场的稳定,他建议俄政府拨款五千亿卢布稳定股市。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克里姆林宫主持召开俄政府有关经济问题的紧急会议,决定采取一系列措施避免俄经济下滑。
梅德韦杰夫赞同政府有关稳定俄经济局势的措施建议,同时建议政府拨款五千亿卢布(约合二百亿美元)用于支持金融市场,其中两千五百亿卢布直接由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他并要求政府向俄罗斯各大银行系统提供帮助。

  梅德韦杰夫责成俄中央银行每日向他汇报俄金融市场动向,“政府应该进行市场情势监控,在必要的情况下,要每天向我汇报有关评估和建议。”他表示,目前政府所采取的措施是必要的和足够的,但不排除在必要的情况下为稳定市场采取新的措施,俄金融市场将获得政府一切必要的支持。

  俄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库德林在会议上表示,十七日因暴跌并按照俄联邦金融市场局决定停盘的俄罗斯股市将于十九日恢复交易。他同时宣布,从十月一日起,降低俄罗斯石油和油品出口关税以使石油公司节省五十五亿美元资金,其中原油出口关税将从目前的每吨四百八十五点八美元降至三百七十二美元。

  九月十七日,受全球信贷危机、石油价格骤跌以及前不久的俄格冲突影响,投资者纷纷抛售俄罗斯资产,俄罗斯股市在当天开盘短暂上扬后随即大幅下挫。俄两大股票交易所的MICEX股指盘中跌幅超过百分之十,RTS股指下跌百分之六点四。俄联邦金融市场局于当天中午下令暂停股票、债券和基金交易。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夫 | 梅德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