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全球央行联手注资 港股跌势喘定企稳一万七千点

  中新社香港九月十八日电(记者 文青)全球央行联手救市,令国际金融市场喘定,港股今天先跌后回升,波幅超过一千五百点,收市报一万七千六百三十二点,微跌四点,成交增加至一千零二十二亿元(港元,下同)。

  美国拯救AIG未能消除市场的信心危机,拖累隔夜美股急挫,港股裂口低开逾五百点后跌幅进一步扩大,上午最多跌一千三百点,并跌穿一万七千点关口,下午内地股市跌幅收窄,加上尾市买盘增加,带动恒指由低位反弹,一度倒升超过二百点。
国企指数重上八千点,收市报八千六百三十三点,跌三十一点。

  蓝筹股个别发展,中国移动先跌后回升,收市升超过百分之四,报七十三元二角;汇控偏软,跌二角,收市报一百一十四元九角。中资电讯股造好,联通升一成,是升幅最大的蓝筹股;网通升超过百分之六。

  金融危机加剧,贵金属巿场发挥资金避难所角色,金矿股受惠金价急弹,紫金急升逾两成,报三元九角;招金升逾三成,报四元二仙;灵宝黄金升近一成七,报一元七角三仙。

  中资银行股陆续披露持雷曼债券情况,工行、招行及交银回稳,传母企收购大摩的信行跌百分之五。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市场忧虑中资金融股持有美国问题债券状况,近日不断被洗仓,但部份股份大跌后估值已见吸引,惟目前股价只由供求决定,博取反弹须灵活走位。

  亨达投资联席董事黄敏硕表示,港股午后跌幅显著收窄仅属技术性反弹,对后市仍有保留,因全球信贷危机仍未消除,近期走势要视乎美股市况,以及大摩获并购有否新进展等。

  全球多国央行为稳定金融市场,联手向市场注资,合共四千二百七十亿美元,相当于三万三千多亿港元,纾缓市场资金紧绌的情况;参与的包括美国联储局、欧洲央行、英伦银行、日本央行、加拿大和瑞士央行。

  港元拆息高企,金管局向市场注入十五亿五千六百万港元,令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在下周一增加至六十四亿港元,有助舒缓市场银根短缺情况。

  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港元汇率及货币市场运作畅顺,港元短期利率上升,反映市场近日金融形势,以及对全球信贷和流动资金的忧虑。金管局会密切观察市场,有需要时或会再采取措施,为市场提供流动资金。

  特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陈家强表示,美股急挫显示市场仍未恢复信心,金融市场继续面对相当大的困难,现时美国的监管机构最重要是稳定市场情绪。他预期港股仍有波动,港府与监管机构会密切留意金融市场的发展,确保市场有秩序运作。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