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月18日美媒摘要:美联储新角色——终极投资者

  9月18日美国报纸摘要 美联储新角色:终极投资者

  《华盛顿邮报》

  华尔街的一片荒漠

  雷曼已经申请破产保护,雷曼兄弟们能从中得到好处吗?如果美林银行持续走高,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在过去五年全球资本大量涌入美林,雷曼等华尔街巨头时,带来的就业职位确实凤毛麟角,原因究竟是什么?

  后来,令人同情的华尔街终于倒下了,而美国在中国的主要投资机构却是高奏凯歌,当然,美国投资机构还得依靠美国国内市场,因为美国人生活在这里。

在过去八年时间里,美国经济的繁荣创造了5百万个就业岗位,而这一数字却是日益减少,美国中层家庭的年收入在减少,机场,桥梁,道路在腐蚀,因为电线没有得到“更新”改造,农村新型风力发电也不能给城市带来光明,新奥尔良也没有得到重建。当国内的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不再起到投资效应时,美国国内家庭消费却悄然占到经济增长总量的70%。

  美国银行的投资不足并不能完全归咎于“缺少资本”,而即使当石油美元及“中国美元”大量涌入华尔街时,投资商立即将其转变成更加不确定的信用票据。这些也的确给华尔街及其投资者带来巨大财富,“美国交通运输”就是很好的例子。

  《纽约时报》:

  美最高法院全球影响力下降 曾经是多国判例来源

  自二战结束后,全球律师在法律指导,引证及案例分析时都将最终目光放在美国最高法院上。而现在,美高院在全球的影响力正日益衰竭,更让人吃惊的是,在美国最高法院审判过程中,曾发生过因为是否应引用国外法律而发生争执。同时,关注美国司法著作的人也是大幅减少。

  “过去,美国宪法经常被引用到国外,”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公共与国际事务学院院长伍德罗.威尔逊说道。“我们失去了曾经最引以为豪的东西”。美国纽约时报一位分析人士称,从1990年至2002年,加拿大最高法院每年就要引证美国高院判决十二次之多,而在接下来六年内,引证次数就下降了一半。据澳大利亚经济学家拉塞尔.史密斯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在1995年一年时间内曾引证美国高院判决208次,到了2005年,引证次数只有72次。

  除了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全球其它国家也减少了引证美国高院判决次数,特别是在涉及人权问题的司法判决上,而在涉及酷刑,自由等判决时,全球正将更多注意力集中在欧洲人权法庭上。

  美国联储局的新角色:终极投资者

  不管是在显示其“财政火力”还是解决突发金融问题上,美国联储局最近是将自己能力发挥至极限。美联储局似乎已不是政府金融机构,而是一个实实在在的“终极投资者”。

  通过注入巨资给AIG公司并进行接管,美国中央银行也似乎一夜之间完成了自己的角色转换,美国央行似乎再也不是只会在“象牙塔”顶端制定货币政策的指挥大师,现在的指挥大师头上戴着三顶帽子:“保险聚集帽”,“银行投资帽”及“基金管理帽”。

  美国卡内基美隆大学经济学教授艾伦.梅特茨说:“这是独一无二的一次,美国央行从未做过这样的事情,如果你沿着美国金融史回到1921年,当农民生活困境加剧求助于央行时,他们只是摇头并说自己并不负责此类事情”。一直以来,央行只是将自己定位成“金融政策”的制定者。但是央行也是不折不扣的最后一道抵御“金融危机”的防线,他们能瞬间集结“资本大军”,并形成控制之势,也许AIG集团就是很好的说明。(同创/钟岩)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