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出台利好措施 证券交易印花税改为单边征收

  中国官方十八日晚间宣布,自九月十九日起对现行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仍为千分之一。 中新社发吴芒子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记者俞岚)中国官方十八日晚间宣布,自九月十九日起对现行证券交易印花税政策进行调整,由双边征收改为单边征收,税率仍为千分之一。

  这是继今年四月将税率从千分之三下调至千分之一之后,中国政府再次对证券交易印花税进行的一次大调整,也是自一九九一年以来中国首次单边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院长赵锡军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政府恢复市场信心、维护市场稳定的重要举措。

  他说,自去年十月以来,A股在向下调整的过程中不断突破新低,而最近几天,随着美国次贷危机的深度发展,中国股市的周边环境进一步恶化,内外双重压力严重挫伤了投资者信心。

  沪综指周四收报一八九六点,再创逾二十二个月来新低,较去年十月的高点已经跌去逾七成。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保护、美林证券易主……华尔街近日的金融风暴导致市场对次贷危机升级的忧虑日盛,并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慌性抛售,A股今天盘中一度低探一八0二点。有分析师甚至用“股灾”来形容现时A股的表现。

  管理层此时出台措施,维稳目的相当明确,但究竟能否扭转市场颓势,还有待观察。

  赵锡军表示,资本市场是投资者市场,任何措施都要落实到投资者身上才能显效。如果投资者能理解政府的政策导向,对上市公司的发展抱有信心,股市就有可能向好;如果投资者由于担心风险,恐慌过度,非理性情绪难以消除,股市或许仍将走低。

  对于周五股市的走向,不少市场人士较为看好。今天,中央汇金公司表示,将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中、建三行股票,并从即日起开始有关市场操作。分析人士称,在两大利好消息刺激下,明天股市反弹概率较高,但反弹高度“并不好说”。

  今年四月二十四日官方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当天,沪综指收盘涨百分之九点二九,单日涨幅创下近七年新高。但随后四个月,股指一路走低。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