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狐眼看世界 > 世界今日

9.18东亚媒体:日男子拟炸皇宫 韩人均债务近10万

  9月18日东亚媒体摘要

  日本《读卖新闻》

  日本69000人养老金记录被改 劳动大臣承认组织疏漏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舛添要一18日表示:在参议院厚生劳动委员会的闭会审查过程中已经查明,日本社会保险厅网上管理系统中全国养老金记录疑似被窜改的案例达到69000件。

他还进一步指出:“据我推测:造成这一结果于我们的组织疏漏有直接关系。”

  从去年春天起,日本政府发现约有500万条养老金记录存在缴纳信息缺失等问题,其中有近2000万笔款项无法查明缴纳者,有几十万笔缴纳记录甚至失踪。这意味着许多已缴纳养老保险的国民可能无法及时或足额领取养老金,有些人甚至领取不到养老金。在老龄化日益严重的日本,这一丑闻引发了民众的强烈不满。

  日本的养老保险制度挨批有很多原因。在泡沫经济年代,养老金被日本政府挥霍于豪华度假村等投资项目。后来,这些投资开始亏钱,很多人担心得不到多少回报,不愿缴纳养老金。而政府也没有强制要求缴纳。

  日本《产经新闻》

  冒牌小泉街头演讲引主妇围观 自讽说话前后矛盾

  日本社会讽刺剧团的演员松下明近日扮演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来到东京都荒川区商店街,在那里发表了一次一如既往的、充满激情的演讲。招摇过市类似“行为艺术”的举动引来众多路人围观,其中以上街去超市购物的中老年家庭主妇居多。

  对着熙熙攘攘的购物人群,手持话筒的“小泉首相”站在宣传车上高声作着自我介绍道,“我就是鼻梁非常挺拔但说话时总是前后矛盾的小泉。”谈及日前如火如荼的自民党总裁选举,“小泉首相”颇带讽刺意味地说,“气氛相当热烈啊,但只在5个候选人之间。老百姓可没那份热度。”俏皮而讽刺的语言引来家庭主妇们的阵阵爆笑。

  日本《朝日新闻》

  日本男子自制炮弹打向皇宫 曾在自卫队服役

  18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皇宫外苑的樱田护城河边路上响起了数次爆炸声。正在巡逻的东京警视厅鞠町警署警员赶到现场,在附近逗留的一名34岁原自卫队员供称,“将火药装进灭火器,向皇宫进行了发射”。警方决定根据《爆炸物管制处罚条例》对其进行调查并实施逮捕。该男子称这样做是想“引发社会轰动”。

  警方在护城河中发现了2根金属筒,并在护城河及皇宫侧面的河堤上发现了3个灭火器。现场附近停着一辆卡车,车上装有沙袋。警方怀疑卡车为该男子所有,沙袋则被用作发射台。

  该男子自称从事煤油销售,现住神奈川县相模原市,曾在自卫队服役。

  韩国《朝鲜日报》

  韩国政府警惕华尔街风暴 担忧次贷危机本土化

  近期美国华尔街金融风暴影响波及全球,而始于2006年下半年开始美国次贷危机也在韩国引发了房价下跌现象。韩国政府此前也曾多次推行房地产对策,力求防止这种事态发生,但在市场上根本起不到作用。政府断断续续地解除限制规定只会让人们期待会进一步出台对策,反而产生了各种反作用,使房地产交易进一步冷却。

  据称政府19日将出台另一项对策。在世界经济发生动摇的情况下,没有时间再犹豫不决。对于“源自房地产的金融危机”的不安情绪,现在必须找到可以平息这种情绪的有效方式。因为此次事件,国内住宅市场的低迷状态也可能会波及到金融产业,然后再使实物经济萎缩,出现韩国版“源自房地产的危机”。目前这种担忧之声正不断高涨。

  韩国国民人均债务接近10万元

  据调查显示,目前韩国国民人均债务超过了1600万韩元(折合约人民币95300元)。同时,随着债务的增长速度超过金融资产增幅,个人的负债偿还能力在4年零6个月后跌至最低水平。韩国银行17日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韩国个人金融债务达到780.7万亿韩元,比今年3月底增加3.1%(23.1万亿韩元)。

  如果将个人负债总额除以统计厅推算的人口数(7月份为4860.7万人),人均债务达到1606万韩元。这比3月底(1559万韩元)增加了47万韩元左右。

  韩国《东亚日报》

  韩国政府难挡外资游离 出口暗淡竭力扩大内需

  青瓦台总统府预测:“美国的金融冲击,虽有待解决。但我国经济将顺利克服此次难关。但在美国流动危机结束之前,韩国市场的国外资本流失将不可避免。” 青瓦台核心人士在记者会上指出:“美国金融公司如果要解决此次金融危机,必须确保资金顺利流动。美方可能认为韩国是流动资金的最佳地点。美国的金融公司一旦在我国股市抛出股份,就会对外汇收集造成负担。国外原本高得不正常的股份比重,开始逐渐降低。如果汇率增长,正常收支的赤字问题也可以随之解决。这有可能给我国经济带来好处。”

  发言人还指出:“因国际经济前景暗淡,可能导致出口迟缓。但原材料成本会因此降低,这就对恢复内需有帮助。比起出口,内需发展带来的效果将更大,这对经济的良性循环也有帮助。” (丁满/钟龙)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