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中国各地应对“三鹿奶粉”事件 治疗肾结石患儿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八日电 为积极应对河北“三鹿奶粉”事件,中国各地相继成立救治工作领导小组,纷纷确定专门定点医院,并迅速组织肾内、泌尿、放射等专业专家,为各医疗机构提供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治的技术支持和指导,对所有患儿实行免费治疗。


  中国进一步加强乳制品及相关食品检验监管

  记者刘长忠报道: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十八日晚发出紧急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乳制品及相关食品中三聚氰胺及其它有毒有害物质检验监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质检部门实施应急管理期间驻厂监管员签字放行制度,落实好有毒有害物质风险分析制度,严格落实进出口产品批批检验制度,认真落实有毒有害物质举报奖励制度,实行应急检测优先保障制度。

  重庆发现一百一十六例泌尿结石患儿 尚无重症病人

  孟幻、靳华重庆报道:重庆市政府十八日公布称,截至九月十七日十五时,重庆主城、秀山、涪陵等地已发现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一百一十六例,目前仍有五十五例住院治疗,尚无重症患儿。

  重庆市卫生局副局长周英杰说,在重庆发现的一百一十六名患儿中,服用三鹿奶粉一百一十四例,伊利奶粉一例,施恩奶粉一例。目前,已有三例治愈出院,五十五例仍在住院治疗的患儿分布在十家主城区和区县医院,其他患儿症状相对较轻采用门诊治疗。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陈蓉称,重庆下一步监察工作会深入到农村,将继续加强对含三聚氰胺奶粉的排查以及对患病儿童救治的力度。

  广东阳江医卫专家吁患儿家长要理性莫恐慌

  记者陈明阳江报道:面对连日来为查肾而不断涌向各医院儿科门诊的家长,广东阳江医疗卫生专家十八日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家长要理性对待“三鹿奶粉事件”,避免因“草木皆兵”带给家庭不必要的困扰和增加医疗单位的压力。

  到目前为止,广东阳江暂未发现结石患儿。据了解,在前来查肾的婴儿中,有三鹿奶粉喂养史的只占一小部分,大部分家长都是十七日从媒体上得知有二十二家企业婴幼儿奶粉含三聚氰胺后,才急着带孩子前来检查。

  云南医疗机构全力救治结石患儿

  记者甘娜昆明报道:云南省卫生厅披露,截至九月十八日十二时,该省累计报告临床诊断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泌尿系结石症婴幼儿七十八例,目前相关医疗机构正采取积极措施对患儿权力进行救治。

  目前,云南除了对石家庄产三鹿奶粉进行清理封存外,质检、工商、农业等部门立即对全省范围内的四十家乳制品企业及所属奶源地进行检查和监控。据介绍,云南省共有乳制品生产企业四十户,其中:年内有六户企业未生产。九月十至十一日,省质监局对另外三十四户乳制品生产企业的产品抽取一百三十九个样品进行检验,均未检出三聚氰胺。一至九月全省出口缅甸、越南等国家、地区乳制品九十一个批次三千三百八十一吨,也均未检出三聚氰胺。

  河北百余县市增配儿童专用B超

  记者顾文娜石家庄报道:记者从十八日河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七日下午,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主持召开河北省“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听取了关于婴幼儿医疗救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进一步采取措施,全力救治患儿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使食用受三聚氰胺污染奶粉的婴幼儿能够及时、就近得到诊治,河北省政府决定再增加专用设备投入,为该省一百三十六个县(市)配备一台儿童专用B超,立即购置到位,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拨付一半,困难县由所在区市支付一半。同时,为每个县抽调三名省、市级医院的专业医生为婴幼儿进行B超检查。

  山西设立百余定点医院方便结石患儿就诊

  记者梁波太原报道:山西省卫生厅今日对“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患儿医疗救治和婴幼儿奶粉情况进行通报,截至九月十七日十二时,山西省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患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共计三百六十三例,现住院治疗一百三十八例。

  为解决短期内可能出现的患儿扎堆筛查、医院接待能力有限等情况,目前,山西省卫生厅已经采取应急措施,全省设立设有儿科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妇幼保健院、儿童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共一百五十九个,引导分流、方便患儿就诊。同时,成立了山西省卫生厅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诊疗专家组,负责指导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的诊疗和重症患儿的救治。

  甘肃一重症肾结石患儿脱离危险

  记者刘薛梅兰州报道:据甘肃省卫生厅十八日发布消息称,截至九月十七日,甘肃省各级医疗机构接诊检查了大量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累计临床确诊患儿一千六百九十五名,比前一天新增九百二十五名;现住院四百四十五名,当日新增一百九十名;其中重症患儿七名。据统计,新增九百二十五名患儿分布在甘肃省十二个市州,其中农村患儿较多。

  据悉,甘肃省卫生厅目前尚未接到其它问题奶粉所致的泌尿系统结石。甘肃省卫生厅对泌尿系统结石患儿的医疗救治的筛查、诊疗全部实行免费,对医疗相关科室取消午休、双休日及节假日休息。自全面开展救治工作以来,目前甘肃省没有发生一例患儿死亡。据悉,酒泉有一名重症患儿在卫生部派往甘肃的专家指导下,已经脱离了危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