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广州学生家长闻“奶”色变 建议豆浆果汁替牛奶

  照顾家长情绪 学校减学生奶

  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自从爆出伊利、蒙牛等知名品牌奶粉检出三聚氰胺后,广州不少学生家长闻“奶”色变,个别小学也减少或不订学生奶,问题奶风波令学生奶受到冲击。

对此,广州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学生奶是在政府监控下生产的,经检验安全没有问题,学校和家长可放心让孩子饮用。

  家长:

  建议豆浆果汁替代牛奶

  “以后都不敢买奶制品啦,有什么可以代替它呢?” 自从问题奶曝光之后,家住白云区汇侨新城的方女士就买了一台豆浆机,让孩子改喝豆浆。

  还有一些家长集体向幼儿园提出要求,希望先停止喝牛奶,用豆浆、豆奶、米糊、粥水等代替。“不管是用奶粉冲的还是鲜奶,都信不过了!”荔湾某幼儿园的学生家长刘先生称,家长们已经对幼儿园提出建议,希望用豆浆、果汁或者小米粥代替牛奶,“起码要等毒奶粉的事情查清楚后才敢喝。”

  学校:

  减量或不订学生奶

  为了减少家长的恐慌,一些幼儿园和学校都考虑减量或不订牛奶。宝华培正小学陈校长表示,学校原来会在早餐或下午吃点心时,安排学生每周喝两次奶。但问题奶事件发生后,因顾及家长的情绪已停止订奶了。本周看到风行、燕塘等学生奶品牌检测过关后,才逐渐恢复订奶,不过订量减少了一半,每周只安排学生喝一次奶。“我们会等到国家明确出了指引性较强的文件后才恢复(订奶)。”陈校长表示。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附属幼儿园负责人也表示,“在考虑停饮牛奶,等情况好转后再恢复。”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体卫艺处获悉,两所学校向风行公司提出暂不订学生牛奶。

  教育局:

  未发文件让学校停订奶

  “教育局没有发任何文件让学校停止订学生奶,而且学生奶整个生产供应环节都是在政府监督之下的,有很严格的监管系统,安全没有问题。” 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称。

  该负责人还表示,风行、燕塘等品牌牛奶都已经过国家检测,没有发现有毒成分,学校和家长不用担心,可以照常订奶。

  营养专家:

  豆浆粥水不能替代牛奶

  广东省营养学会理事、中山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中心主管营养师陈超刚也称,问题奶粉大多存在婴儿配方奶粉之上,而且国家现在已经介入监管彻查奶粉,市民不需要太惊慌。

  针对市民寻找牛奶替代品的情况,陈超刚就表示,牛奶和豆浆不能互相替代,毕竟豆浆含钙量不高。如果一定要喝豆浆的话,建议同时吃豆腐、海带、小鱼小虾、芝麻酱、坚果等食物,才能让摄入的营养更加合理。至于果汁、小米粥等并非补钙产品,更加不能替代。

  卫生厅:全省新增323例患儿

  时报讯 (记者成小珍 通讯员 粤卫信) 记者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18日,全省新增报告323例病例。至此,全省共报告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病例407例。其中,深圳159例,珠海56例、湛江45例、广州38例、中山28例、惠州20例、茂名16例、东莞14例、佛山13例、潮州8例、韶关3例、河源3例、江门2例、汕头1例、云浮1例。

  农业厅:今起每日报告鲜奶质量

  时报讯 (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跃农信) 昨日,广东省农业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农业、畜牧部门要迅速成立生鲜牛奶质量专项检查工作小组,组织开展生鲜牛奶质量安全专项监测,强化对奶牛养殖场、奶源生产基地的监督抽检,严禁不合格生鲜牛奶流入市场,加强对饲料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法添加和使用三聚氰胺的单位和个人。

  同时,从今日起,省农业厅将实施“每日一报”,每天向农业部报送我省奶业生产和生鲜牛奶质量检测的新情况、新动向。

  广州:已退市问题奶粉逾19吨

  时报讯(记者 夏令 实习生 韩远飞 通讯员 穗宣)昨日,广州市工商局、建委、交委、房管局和文化局召开新闻通报会介绍,截至9月17日止,全广州退市不合格奶粉19441.92公斤。

  据广州市工商局党委副书记区锦威介绍,至9月17日止,市工商部门共检查食品批发市场、商场、超市、食杂店等食品经营主体15316户次,退市不合格奶粉19441.92公斤。受理和处理有关不合格奶粉的消费者咨询、申诉和举报560件,为消费者退换不合格奶粉1340.3公斤。

  南沙区:两奶牛场未见问题原料奶

  时报讯 (记者 张配吉 通讯员 南宣 符策) 昨天,记者从南沙区动防所获悉,该所已采取措施加大对全区奶牛养殖场进行监督检查,暂未发现有任何违规情况。

  该所先后对辖内两个奶牛养殖场的奶源进行抽取三聚氰胺的检测。经检查,暂未发现有任何违规情况。

  南沙区有两家规模较大奶牛养殖场,其中广州市珠江牛奶有限公司牛奶日产量为13吨,主要供给广州市风行牛奶有限公司和深圳绿雪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并是广州市学生奶主要奶源基地。广州市生之力奶牛养殖场有限公司牛奶日产量为5吨,主要供香港维记牛奶有限公司和香港健源食品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超刚 | 陈校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