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拟对餐厨垃圾立法 禁止卖给私人喂猪(图)

郭汝齐(左)作客新华网记者 钱波 摄

  昨日,市市政管理委员会主任郭汝齐作客新华网,与网友交流市政建设。他称,目前城市地下管网有17家所属单位,很难完全避免道路开挖的情形。

  控制马路开挖非常难

  城市马路经常开膛剖肚开拉链,导致交通拥堵,这一现实问题连郭汝齐也喊头痛。

  “这个问题确实带有普遍性,各个城市也都遇到过。”他称,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建一个共用的管沟,但这是一种理想的做法。由于当前投资体制的问题,加上资金来源渠道不同,实施起来难度比较大。


  郭汝齐说,市市政委做了一个统计,城市里有地下管网的单位有17家,如供水、排水、电信、供电、公安的交通监控等,铺设这些设施都需要对公路进行开挖,且建设完成后都是由各自单位来管理维护,所以控制起来非常难。

  “这些年市政部门也采取了一些措施,如对新区建设,一般要求是五年内不能开挖,但也很难避免到处开挖的情况。”郭汝齐说。

  餐厨垃圾将专项处理

  据了解,去年我市日产餐厨垃圾5000吨,其中主城区近1000吨。量这么大,却没有单独处理。

  郭汝齐说,目前餐厨垃圾有三个去向:一是随大的生活垃圾一起处理;二是做潲水喂猪,但易造成食物链感染,因此是坚决制止的;三是把潲水收去提炼潲水油,或提炼油脂作化工产品。

  据透露,市市政委正与清华大学及国外一家公司合作,开展餐桌垃圾专项处理前期论证,准备把餐厨垃圾通过单独的处理站进行处理。据悉,该项目有望在年底开工,明年投运。项目实施后,餐厨垃圾将变废为宝,产生沼气上网发电、提炼生物柴油、生产化肥等。

  “下一步还要通过立法,禁止餐馆将餐厨垃圾卖给私人去喂猪。”郭汝齐称。

  主城年底实现管理数字化

  至于正在进行的户外广告清理工作,郭汝齐说,户外广告太多太滥,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广大市民也不满意。因此,市政府下决心整治。“当然,也不是一下子全部拆掉,有规划的要保留下来,没有规划的就要拆掉。过去是拆了又建,建了又拆,现在各区政府必须制定广告详规,只有有详规的地方,才允许发布广告。”他说。

  在谈到我市正在建设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时,郭汝齐称,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是实现城市管理现代化的一种技术手段,主城区将在年底实现数字化管理。

  他说,以前路灯、窨井盖等市政设施被破坏,市政管理部门总是先接到群众举报,才派人到现场处理。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启用后,在城市指挥中心电子地图上,下水道、窨井盖、路灯等市政设施都将用数字编成代码,反映在大屏幕上。每部分市政设施都有一个城市管理监督员全天候巡查,10分钟内就能发现情况,并及时告知城市管理监督中心派人到场维修。记者李珩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汝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