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一名日本自卫队前军官向皇宫发射5枚土炸弹(图)

夕阳笼罩着位于东京的日本皇宫。(资料图片)
小川俊之。(资料图片)

日本警员随即赶到现场。

  自制炸弹炸皇宫仅仅为了“好玩”

  一前日本自卫队军官向日本皇宫发射了5枚土制炸弹

  本报综合报道 18日凌晨,一名前日本自卫队军官向日本皇宫“发射”了5枚用灭火器改装的土制炸弹。日本警方随即将这名男子拘捕,据这名男子自己交代,他作案的动机纯粹是为了“好玩”,希望能够制造社会轰动效应。

  至少一枚落入皇宫

  日本当地时间18日凌晨2时40分左右,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皇宫外围的樱田护城河边路上响起了数次爆炸声。

  正在附近巡逻的东京警视厅鞠町警署警员随即赶到现场,将疑凶拘捕。现场附近停着一辆卡车,车上装有沙袋和点火用的导火线,还有火药的气味。

  据报道,疑凶名叫小川俊之,现年34岁,曾经是日本自卫队军官。小川在被捕时没有作出任何反抗。

  小川承认,他一共向皇宫发射了5枚自制炸弹。他改造了自己家的一台卡车,将其作为“发射台”完成了对皇宫的“轰炸”。他在卡车后部安装了简易的发射器和用于避免发射火焰损伤车辆的沙袋。

  警方目前已经找到了小川发射的3枚炸弹,其中两枚落入护城河中,它们的直径为41.5厘米,长50厘米。警方证实小川的炸弹中至少有一枚飞过了护城河落入皇宫的范围。

  希望制造轰动效应

  警方表示,事件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

  小川说:“我将火药装进灭火器,站在卡车后车厢,朝皇宫发射。”他说:“我这么做只是为了好玩,我在皇宫外围动手,希望能够引起轰动效应。”

  小川还认为这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挑战。他相信皇宫内地广人稀,应该不会真的炸到人,最多只是吓人一跳而已。这也是他之所以选择皇宫而不是别的目标进行攻击的原因。

  据报道,目前日本警方决定根据《爆炸物管制处罚条例》对小川进行调查并实施逮捕。

  网上学习炸药技术

  小川自称是一家煤油店的老板,现住神奈川县相模原市。他军籍隶属日本陆上自卫队第一空降团(团部位于千叶县船桥市),同时还是当地本次市议员选举(21日开票)的候选人。

  根据目前的审讯,小川虽然出身自卫队,但他并无制造爆炸物的经验。他组织这次“袭击”,无论是学习炸药制作技术还是购买炸药,都是依靠互联网进行。

  日本皇宫是日本天皇的起居之地,1590年由德川幕府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修筑。在日本,皇宫属于神圣不可侵犯的地方,也是东京守卫最森严的地方之一,它只在二战中曾被美军轰炸过。

  据悉,日本天皇一家本月一直在位于神奈川县的叶山行宫休假,16日刚刚回到东京。目前还没有天皇对于这次“轰炸事件”的反应。

    日本男子自制炮弹打向皇宫 曾在自卫队服役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