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以色列外长变总理 智商150曾派巴黎当特工(图)

  以色列执政党前进党17日举行主席选举,现年50岁的以色列外长齐皮·利夫尼成功当选。这是她在获胜后振臂欢呼。

  从神秘女特工到以色列准总理

  本报综合报道 以色列执政党前进党17日举行主席选举,现年50岁的以色列现任外交部长齐皮·利夫尼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副总理兼运输部长莫法兹成为党主席。

  险胜1个百分点

  根据以中央选举委员会18日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利夫尼得票率为43.1%,超过莫法兹1.1个百分点。

  利夫尼将受命在未来42天内组成新的联合政府。如果成功组阁,那么她将成为34年以来第一位以色列女总理,也是除上世纪70年代的女总理果尔达·梅厄之外以色列历史上第二位女总理。

如果组阁失败,那么以色列将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政治分析师加迪·沃尔夫斯菲尔德预计,利夫尼可利用与巴方达成和平协议来赢得议会选举。“如果她与巴方达成临时协议,提前解散议会举行选举,对她来说将非常有利。”他说。

  温和派欢迎

  利夫尼当选受到以色列温和派和巴勒斯坦方面欢迎。以色列议员伊扎克·本·以色列说:“利夫尼将继续和平进程。这是她当选的主要原因之一。”

  1999年,利夫尼作为利库德集团党员首次当选以色列议会议员。2001年7月,原利库德集团主席沙龙当选总理,任命利夫尼为地区合作部长。此后,利夫尼历任农业部长、移民部长、住房部长和司法部长。

  2006年3月,奥尔默特领导的前进党成为议会第一大党,利夫尼任外交部长和司法部长。

  2007年,利夫尼入选《时代》周刊评出的“百位最有影响力人物”。而在福布斯排出的全球女性权势榜上,她名列第52。

  智商150的“带刺玫瑰”

  父母在犹太人中有影响力 沙龙为其政治导师

  本报综合报道 出身政治世家的利夫尼是一位经历丰富的人,她当过兵,当过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特工,做过律师。正是特殊的家庭成长环境和成长经历造就了今天的她。

  她的智商甚至达到150。以色列媒体曾将她比作一朵带刺的玫瑰花,评价说:“她很优雅,但是带刺。”

  许多政客惯于在办公室悬挂与世界领导人握手的照片,而在利夫尼的办公室里,最引人注目的一幅照片是一个男子的正面像,画面上,这名英俊的男子正抽着烟。他就是齐皮·利夫尼的爸爸——埃坦·利夫尼。他曾是以色列议会利库德集团的议员,但在此之前,他和妻子都是犹太地下武装组织“伊尔贡”领导人。

  利夫尼的父母在犹太民族中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力。

  沙龙是除了父亲之外她最为重要的政治导师。这也是她在政治上一直顺风顺水的原因。利夫尼对于巴以关系也从以前的极端右翼转变为主张对话的温和派。

  出身

  “她很优雅,但是带刺。” 以色列媒体在利夫尼2006年被任命为外交部长后,曾形容利夫尼就像一朵带刺的玫瑰花。

  她对间谍生涯讳莫如深

  22岁开始在摩萨德工作2年 曾前往巴黎执行神秘任务

  本报综合报道 1958年,齐皮·利夫尼出生于特拉维夫。在中学时,利夫尼在学业和运动方面都很突出,她爱好足球和篮球。

  上世纪70年代,不到20岁的利夫尼加入了以色列国防军,那时的她还满脑子犹太右翼思想。她刻苦训练,在军官训练中,两次被评为“表现最突出军官候选人”,很快晋升为陆军中尉。“她很坚韧,对自己狠,对别人也很强硬。”一位曾跟她共事过的军官说。

  22岁时,在中学好友的推荐下,利夫尼被招至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麾下,后被摩萨德派往巴黎。迄今为止,除了承认自己曾在巴黎待过一段时间外,利夫尼对自己的摩萨德经历讳莫如深。

  曾有报道称,利夫尼参与了摩萨德在欧洲追杀阿拉伯恐怖分子的使命。“利夫尼是智商达到150的聪明女子,她很好地融入了欧洲各个国家的首都,跟男特工一起工作,追杀阿拉伯恐怖分子。”一位熟人这样形容她。

  但不久前一家以色列电视台披露,其实,利夫尼在间谍生涯中的角色并没有那么耀眼,她只是一个低级别的特工,负责在巴黎打理一间为间谍们提供藏身之处的公寓,让它保持正常公寓的样子,以免引起怀疑。

  为摩萨德服务两年后,正当摩萨德准备训练利夫尼成为一名更高级的特工时,她却选择了辞职,理由是感觉压力过大。离开摩萨德后,利夫尼和会计师男友结婚,并继续法律学业。获得法律学位后,利夫尼做了10年执业律师。

  神秘

  爱运动鞋不爱高跟鞋

  不喜欢拘泥礼节的生活

  本报综合报道 在以色列政坛被腐败丑闻所困扰的时候,利夫尼始终保持了政治上的清白。

  尽管与奥尔默特一起经历了从右翼到中间派别的漫长历程,但是,她不像奥尔默特那样追求上流社会的生活,跟富有的以色列精英们也保持一定的距离。“她可不是特拉维夫的社交名媛”,她的一位前同僚说,“她的朋友都是从小就相交的好友,跟她的政治生活完全分离。”

  去年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利夫尼曾这样表达自己的风格:“我喜欢牛仔裤而不是西装,更喜欢运动鞋而不是高跟鞋,更喜欢普通市场而不是购物中心。在巴黎时,我喜欢拉丁区而不是香榭丽舍大街。总之,我不喜欢拘泥礼节的生活。(做政府高官)只是我做过的事情的一部分。我年轻的时候,还曾在西奈地区做过女招待呢。”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龙 | 莫法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