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誓言抢救美经济 终结华尔街为所欲为文化

  奥巴马承诺终结华尔街“为所欲为”的文化,并将伊拉克战争每月一百亿美元的花费用来重建经济。

  中新网9月19日电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17日通过广告,颇具总统架式地对全美民众表白,誓言将团结左派与右派展开合作,抢救受到冲击的美国经济。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的报道说,在这段长达两分钟的竞选广告中,这位伊利诺伊州联邦参议员直视镜头说:“过去几周,华尔街遭到震动,银行倒闭,市场重挫。

但对你们许多人而言,对于那些我在全美各地的市政厅、后院与餐馆遇见的人而言,我国经济陷于困境已经不是新闻了。”

  奥巴马的竞选团队表示,这段电视广告透过全国有线电视播出,也在几个兵家必争之州播出。就在这段广告播出时,美国政府再度采取干预措施,为保险业巨擘美国国际集团(AIG)纾困,希望避免全球经济动荡。

  奥巴马17日先在比华利山参与好莱坞的募款活动,接着转往内华达州出席以经济为主题的竞选造势活动;他宣扬了自己的施政计划,包括针对中产阶级减税、增进能源自主性,并且限制游说活动。

  奥巴马在广告中指出,今年由于薪资成长停滞、物价上涨,以及房价下挫,导致60万美国人失业,“这不只是一连串的噩运而已”。

  他表示:“事实上,你们已尽到你们的责任,华府则没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改革。现在不是平常时期,这不应该是一场平常的选举。”

  他又说:“但是这场竞选活动被许多卑劣的攻击与转移焦点的伎俩耗掉许多时间,而这些跟你们没有关系,跟我们如何将美国拉回正轨也没有关系。”

  奥巴马承诺终结华尔街“为所欲为”的文化,并且将伊拉克战争每个月100亿美元的花费用来重建美国经济,但他也承认,要推动深远的改革并不容易。

  他重复竞选演说中常用的台词:“但我们是美国人,过去我们也面临过艰困的挑战。”他抨击共和党参选人麦凯恩时用词更为犀利,指其在经济问题上脱离现实。

  奥巴马说:“我赞成这样的说法,因为党派恶斗与过时的左右派思想,无法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问题。但是团结与分担责任的改革精神可以。”

  另外,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7日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竞争白宫宝座的奥巴马和麦凯恩在五个关键州选情呈现胶着局面。

  关键州选情胶着

  调查结果显示,奥巴马和麦凯恩在佛罗里达州竞争激烈,他们在这个不能输的州各拥有48%比例的登记选民的支持。俄亥俄州的选情也十分紧绷,奥巴马获得了49%登记选民的支持,领先麦凯恩的47%,两者差距完全在民调误差范围内。

  这两州对11月4日总统大选结果影响深远。2000年总统大选,布什在佛罗里达州以微弱优势胜出,当选总统。2004年大选时,布什又以在俄亥俄州的小幅度领先,赢得了连任。CNN民调负责人霍兰表示:“在过去几周,俄亥俄州高收入的选民渐渐倾向于麦凯恩,而低收入者则支持奥巴马。经济问题正在将选民按照收入水平划分成两大阵营。”佛罗里达州有27张选举人票,俄亥俄州有20张。在总数538张的选举人票中,要赢得白宫宝座,至少要拿下270张选票。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