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9月18日,市长李英杰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李英杰指出,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要从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促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
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领导,从严监管,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到实处。要敢于碰硬,用铁的手腕抓安全生产,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为沈阳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市安监局、市经委领导汇报了贯彻落实第三季度省安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第七次常务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和各单位认真分析和排查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的危险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目前已对397处危化领域事故隐患进行了整改,集中排查、整治火灾隐患2.26万处,对2187辆报废机动车进行了集中销毁,并开展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整治月”活动。

  李英杰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沈阳市采取切实措施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圆满完成了奥足赛期间的安全生产任务和安保工作。但是,进入8月份后,安全生产形势出现反弹。法库县柏家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暴露出一些地区、企业的安全生产存在薄弱环节。各级政府、政府各部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注意从主观上、领导上、工作上、思想上查找原因,正确认识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切实抓紧抓好。

  李英杰要求,采取坚决果断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首先,要下大力气,突出抓好煤矿、尾矿库、危化行业、烟花爆竹等领域的专项整顿。一要整顿地方煤炭企业,对现有三户县属地方煤炭企业,凡能与国有重点煤矿企业实施战略重组的,要积极推进重组工作。凡无法实施重组的,要依法依规予以关闭。上述工作年底前完成。(下转2版)

  (上接1版,)二要关闭全市现有的7个尾矿库,沈海热电厂储灰库要在9月底前完成整改,确保安全运行。三要采取多种措施整顿危化生产企业。要加强对生产许可证的管理,逾期未取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责令停产,不符合延期换证条件的逐步关闭;要加强环评工作,对不符合环评条件的企业或停产整顿,或取缔关闭;要死看死守,对涉及氯化、磺化、氧化、重氮危险工艺的高危企业加强监管;坚决打击非法生产行为,取缔无证生产;进一步优化危化行业生产布局,新项目要在加强环评基础上向化工园区集中,三环以内原则上不再审批危化行业项目。四要对已关闭的6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进行复查,防止死灰复燃和非法生产现象发生。

  其次,要突出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部位,扎实推进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一要限期完成省、市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整治工作。二要加大对公共安全隐患的整治力度。搬迁三环以内的液化气站,做好长输管线的占压清理工作,整治48处道路交通黑点。三要突出抓好消防隐患的专项整治,对5处重大消防隐患,要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人员,限期完成整改。

  再次,要狠抓地铁等建筑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由于沈阳经济发展快,在建项目多,特别是地铁建设进入了紧张的施工阶段,搞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地铁沿线城区、开发区要加强对道路的巡查,城建主管部门要加强定期监测,地铁指挥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早完成建设任务,交付运营。与此同时,还要抓好交通、长途客运、险桥险库的整治等工作。

  李英杰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强化责任意识的高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第一,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属地管理、区域管辖、行政首长负责制。主要领导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的主体责任,搞好重点监察。第二,建立促进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定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实行安全生产巡视督察制度,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第三,落实安全生产监管部门责任,实行联动机制。第四,建立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完善应急保障措施,确保一旦发生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要做好大型群众性活动的安全管理,特别要加强“十一”黄金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发生突发事故。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宿制度,有重大问题及时报告。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副市长王英参加了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