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A股市值缩水22万亿低价股遍地 平均股价遭腰斩

  经过一轮惨烈的下跌,9月18日沪指最低见1802点。当日收盘时,沪深A股的总市值大幅降至12.3万亿,同时,两市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降至6.67元。

  沪指从去年的高点6124点下跌到昨天最低1802点,历时11个月,最大跌幅为70.6%。
高峰时,A股总市值约为34万亿元,而如今大幅缩水了22万亿元;当时A股的加权平均股价约为20元,如今只有6.67元,当时A股的平均市盈率接近70倍,如今沪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5.42倍,深市A股平均市盈率为16.68倍。深B股如今平均市盈率仅为7.49倍,很可能成为全球最低估值的投资品种。

  统计数据还显示,今年5月29日,A股平均股价还高达13元,当时沪指在3400点附近。也就是说,在短短4个月不到的时间内,A股的平均股价再次惨遭“腰斩”。

  从股价结构上看,如今更是低价股遍地。2007年“5·30”前夕,沪深两市8元以下的A股只剩33只;而到2008年9月18日,两市5元以下的A股超过750只,占比近50%。同时,高价股群体也急剧减少,百元股俱乐部仅剩贵州茅台一家,20元以上的个股已不足50只。此外,1元股、破净股比比皆是,种种迹象都表明,A股最近阶段的下跌,已与挤泡沫无关,更多的是市场信心丧失的结果。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对经济前景以及股票供求关系的担忧,场外资金依然持观望态度,而场内资金早已严重套牢,市场流动性不足,导致无法承接机构换仓以及大小非减持之所需,这是市场不断向下寻求支撑的直接原因。而要解开这个“结”,必须从增加市场流动性和改善股票供求关系入手。(作者:许少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