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四大飓风来袭美国 > 飓风艾克消息

好莱坞明星歌星赴海地灾区慰问 吁全球捐款救灾

  新华网墨西哥城9月17日电(记者栾翔)太子港消息:海地媒体17日报道,美国影星马特·达蒙和原籍海地的节奏蓝调歌手维克莱夫·让日前亲赴海地灾区,慰问连续遭受热带风暴和飓风袭击的当地居民,向他们分发食物和赈济物品,并通过媒体呼吁全球携手帮助海地逾80万灾民。


  两人14日首先探访了海地首都太子港以北的卡巴雷。当地上周受飓风“艾克”袭击,60余名居民丧生,数百人无家可归。随后,两人先后搭乘直升机和敞篷卡车,在联合国维和部队的护送下巡视了海地北部的戈纳伊夫。

  8月中旬以来,热带风暴“费伊”、“汉娜”和飓风“古斯塔夫”及“艾克”相继袭击海地,导致这个加勒比岛国洪水泛滥。目前,受灾最重的戈纳伊夫地区积水仍深及膝部,大部分街道和房屋被泥浆覆盖。人们断水断粮,饥寒交迫。

  海地政府公布的数字称,目前已有330多人因风暴引发的地质灾害丧生。戈纳伊夫警方称,灾后大量罹难者的身份无法确定,只能就地埋葬,故当地死亡人数的统计工作被迫中止。

  据报道,在达蒙和让经过的一路上,饥饿的灾民不断涌向联合国维和部队的卡车,乞求食品和水。达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所目睹的一切令他无言以对,只能用“不敢相信”来形容。让则称家乡人民遭受的灾难“惨绝人寰”。

  达蒙和让此举旨在为联合国不久前向全球发出的为海地募捐1亿美元的倡议造势。达蒙说:“希望我们发出的声音足够响亮,能够引起人们(对海地)的关注。”让则表示,希望通过他设立的“Yele Haiti”慈善机构为海地募捐。

  在为时4小时的行程中,两人还造访了充当临时避难所的当地教堂和学校,向受灾群众分发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食用油和菜豆。让还当场献艺,用歌声鼓励人们保持镇静。

  飓风“艾克”袭击之后第四天,联合国和人道主义救援机构的人员抵达海地,展开紧急救援行动。但联合国发言人日前对媒体表示,由于洪水和泥石流仍在海地全国肆虐,交通运输和通讯极为困难,很多受灾地区成为“孤岛”,救援人员和物资尚无法进入。目前,海地全国每天只有1.2万人能够得到赈济食品,而北部仅一个省份的灾民人数就超过12万。

  达蒙曾主演了《谍影重重》系列片等影片,是好莱坞身价最高的男演员之一。在海地出生的让曾获得格莱美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达蒙 | 艾克 | 伊夫 | 戈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