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总部遭业主围堵 万科坚守不退房立场

  业主诉称三大理由,但法律人士认为很多并不成立。

  楼市降价带来的影响有所升级。昨日上午10点左右,位于上海七莘路的上海万科总部门前聚集了数十名万科业主,他们身着印有标语的白色T恤进行交涉、宣言等活动,并打出了一些情绪化的标语。
为维护现场秩序,万科出动数十名保安人员,同时有不少警察和协管人员到场。

  与其他地方万科业主示威行为一样,上海万科此次被围堵仍然源于万科降价。

  值得注意的是,采访中,万科业主自称的示威原因并不完全来自降价。万科金色雅筑业主贺成钢总结,降价前后万科的三类做法令他们失望。一是万科有过关于不会降价的表态,此后却一降再降;二是装修标准的变化令业主感到与预期不符;三是当业主以合同条款为依据要求解除合同时,万科拖延解决。

  业主陈波称,王石曾公开表示万科的房子已经降到底,不可能再降了。这一言论是他决心购买万科期房的主要原因。而8月25日以后,他购买的白马花园即开始降价。

  金色雅筑业主陈玲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她的楼书中介绍的是豪华A级装修标准,其中包括双层隔间地板等,但同属一幢楼的未售出房源却发生变化,装修标准变成了C级。到7月20日以后,万科金色雅筑大幅降价,由此陈女士相信,装修标准的下降是为降价做准备。

  此时,刚好还没有办理完银行按揭贷款流程的陈女士以预售合同第七款约定的内容要求退房。据约定,如果房款未按约定时间付清,业主在支付5%违约金的情况下可以退房。为此,陈女士自称,多次与万科联系却没有得到明确答复。对此,万科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任何业主的投诉都有一个处理流程。

  法律人士表示,王石的公开表态只能算一种个人预判,从法律上不构成支持业主退房的法律依据;而装修标准即便出现在楼书和广告中,只要没有写进合同,也比较难认定为退房依据。唯有房款未付清这一种情况,或许可以成为按约定退房的理由。

  对于万科是否可能在巨大的业主情绪面前做出部分让步,万科相关负责人称,“万科的态度一直十分明确,不会在法律框架之外,做出任何退房的承诺。”(记者于兵兵)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