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金管局注资 港股放量反扑

  港股18日成交额为今年5月份以来首度触及千亿大关。

  平安保险与海螺水泥两市倒挂比率首超两成

  隔夜美股暴跌,内地银行爆出持有更多的雷曼公司债券,加上内地股市再度暴跌,打击港股早盘低开后大幅下挫,恒生指数一度重挫1353点,盘中跌幅最多达7.67%,创下自2006年7月份以来的两年新低,而国企指数的跌幅更是高达逾一成。
不过,午后受香港金管局注资逾15亿港元以及内地股市绝地反弹的提振,港股大市在大规模买盘的刺激下也开始绝地反弹,恒指盘中一度上扬196点,收市涨幅略微收窄。香港金管局昨日宣布斥资15.56亿港元入市,以向本地银行系统注入流动性。

  截至昨日(18日)收盘,恒生指数收市报17632.46点,全日仅跌4.73点,大市成交1022.29亿港元,昨日的成交额为今年5月份以来首度触及千亿大关。国企指数收市报8633.73点,跌31.42点。红筹指数则在中资电信股的带动下上扬87点,收报3314.47点,涨幅达2.7%。

  从盘面来看,中资股依然是导演港股大反抽的主角,其中电信股领涨大市,而中资金融股收市也收窄了跌幅。中国联通涨10.8%,中国网通涨6.75%,中国移动涨4.27%,该板块成为支撑港股反弹的主要动力。

  中资金融股方面,中行披露集团持有雷曼债券,其中中银香港也持有相关债券,两股上午急挫后下午跌幅收窄至0.69%及1.93%,而其它中资银行也收复失地,建行跌幅收窄至0.63%,工行倒升0.25%,交行与招行分别倒升1.82%及2.87%。保险股方面,中国人寿跌1.54%,平安保险与中国财险盘中急跌后分别倒升2.37%及7.19%。近期大幅下挫的黄金股昨日表现出色,受国际金价急涨70美元的刺激,紫金矿业升20.74%,招金矿业升31.37%,澳华黄金升27.85%。

  H股市场昨日的表现明显强于A股市场,使得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2.04点至114.11点。据统计,两市倒挂个股减少至7只,不过平安保险与海螺水泥两市倒挂比率则首超两成。海螺水泥H股午后逆转升逾3%,A股却仍续跌3.75%,从而令该股的AH股负溢价率大幅扩至21.5%。而中国平安也随富通集团股价的不断下挫而使得亏损不断扩大,A股续挫近9%再创历史新低,H股则倒升,从而令该股的AH股倒挂率达21.2%。中国人寿与招商银行的倒挂率也分别扩大至15%及9%。

  分析认为,从近期的市场走势来看,市场仍然很担忧中资金融股持有美国问题债券的状况,不过经过近期的大幅下跌后,部分股票的投资价值已经逐渐显现,昨日的大反抽也是受到逢低买盘的推动。不过,短期内港股仍面临很多不明朗因素的困扰,因此不宜轻易博反弹。(王丽娜)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