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 > 台湾“国务机要费”案消息

台机要费案律师连夜再请假 扁妻是否出庭受瞩目

  新华网消息 据台媒中时电子报报道,吴淑珍是否出庭应讯,深受外界瞩目,昨日(18日)竟在开庭前夕峰回路转。台大医院18日在函覆台北地院请求支援医疗设施时指称,从吴淑珍过去病史分析,若有压力或心情紧张情形,还是有生命危险。
吴淑珍辩护律师李胜雄获通知前往法院阅卷后,晚间随即向法院递出请假状。

  李胜雄昨天到地院阅卷时,看到台大医院下午给台北地院函文,在厚厚一叠的文件中,除以附件详述应准备的医疗器材外,还以另一附件细数吴淑珍过去的病史,文件中并表明,当事人(指吴淑珍)过去有此病史,加以出庭将造成心理压力,确实不排除发生当庭低血压、休克等立即性生命危险。

  据了解,吴淑珍16日曾委任律师向法院递状,表示她“几近每天昏厥一至二次”,无法出庭;但合议庭以她未附诊断证明,且台大医院已配合法院做好医疗准备,吴淑珍出庭不致有立即的生命危险,驳回她的声请。

  台大配合备援 另函覆性命危险

  接近扁家人士指出,台北地院一直到昨日下午才通知吴淑珍委任律师阅卷,台大医院也是在下午才函覆地院,显见院方之前的传言和放话均非事实,要以舆论公审对当事人造成非到庭不可压力。甚且,他们亦对地院紧急通知委任律师作法相当不满,亦显见地院是要把问题丢给当事人“责任自负”。

  吴淑珍的身体状况是否能够出庭?台大医院先前在回覆合议庭,强调只要避免长时间应讯,并有适当医疗器材,到庭应讯不会危害生命及健康之虞。

  没想到,台大医院18日针对法院请求支援医疗设备,说明整个过程有那些应注意事项时,却在回函中指称,从吴淑珍过去的病史来看,吴淑珍出庭时,如果有压力或有心情紧张等情况,还是会造成生命危险。

  虽然台大医院前后函覆态度不一致,但昨日傍晚,还是依照法院的请求,也将支援的医疗器材,包括一张固定式矮床、氧气瓶、一张可推入救护车的担架床和消防局的急救器材,送到台北地方法院,院方安置在充当休息的第八法庭,充分做好吴淑珍的出庭准备。

  法官下班才递状 法院措手不及

  同时,合议庭依过去惯例,在开庭前通知吴淑珍的律师到法院找书记官阅卷。吴淑珍新委任律师李胜雄昨日前往阅卷后,在合议庭法官下班离开法院不久,前往法警室递出请假状,合议庭昨晚已来不及处理。

  因此,倘若今早吴淑珍未主动到庭,合议庭才会讨论下一步行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讯 | 李胜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