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韩乔生想出正版语录 学前班孩子可当小人书看

  “伪”《韩乔生语录》

  曾经被一本“伪”《韩乔生语录》逼到几乎要“活不下去”的韩乔生,如今早已想通了,不仅不再憎恨所谓“语录”,反倒有意自己尝试。9月18日,韩乔生做客凤凰网《凤凰非常道》节目,透露自己想要出一本从内容到包装都相当另类的正版《韩乔生语录》。


  “中国一共就三个人有语录,第一个是孔子,出了本《论语》;第二是毛泽东,出了本《毛泽东语录》;第三是你爸,《韩乔生语录》。”这是当年爆笑的《韩乔生语录》出炉后,韩乔生太太对儿子说的一句话。那时韩乔生的儿子刚上小学,很多学生家长和老师让他拿《韩乔生语录》回家,请韩乔生为之签名。但其实,这是一本完全未经韩乔生同意的,有诸多加工的伪《韩乔生语录》。最初听到有人出了这么一本书时,韩乔生正在开车,“要不是我心理素质好,肯定能把车开到沟里去。”

  中国体育解说事业的标志性人物,因网络时代的到来而遭遇事业上的翻船。网友根据其在体育解说过程中出现的口误整理成的“韩乔生语录”,不仅将他在瞬间变成众人娱乐的对象,也将韩乔生的人生一把推入谷底。韩乔生回忆当时的情况说,家里人一开始很反感,后来变成了装作不知道。在家谁都不提,而且不但在家不提,他去单位,也不提。从1999年的“抗韩倒韩”,到2008年人们转而大呼“我们都爱韩乔生”,实在也是一段戏剧性的岁月。

  不过,如今这本让韩乔生充满期待的正版《韩乔生语录》,也有让他为难之处。因为担心被骂“拿着错误当资本”,所以,韩乔生推迟了出版时间,但关于书的细致策划他早已做好:“这书最后一页是长颈鹿尾巴,头在第一页,而且书得这么一溜拉下来,不同的高度上面有不同的语言,这样讲韩乔生语录,图文并茂,才有意思。这书会出得很另类,而且不是齐刷刷裁剪。比如当韩乔生掉到鳄鱼池里怎么样;韩乔生骑到大象脖子上是什么样;韩乔生跟两个女人一起在泥潭里摔跤什么样。出这样的语录,然后旁边再配一光碟,老少咸宜,学前班孩子可以拿它当小人书看。”韩乔生忍不住兴奋地描述起来,为人厚道又富有娱乐精神的样子甚是可爱。杨文杰

  奥运过后,韩乔生又喊出了一句让中国男人激动的话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乔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