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50年传承千年回族汤瓶八诊惠及普通民众

  新华网银川9月19日电(记者刘晓莉)位于宁夏回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长城东路的“汤瓶八诊”养生坊古色古香,充满浓郁的回乡风情,前来诊疗的患者络绎不绝。这个养生坊的主人是“汤瓶八诊”的传人之一——杨华祥。

  对于很多人来说,“汤瓶八诊”是陌生的;但对于体验过它的人来说,又多了一份神奇。
有着浓郁回族特色的医疗方法“汤瓶八诊”经历过千年的传承,时至今天,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仍受惠于其特别的疗法。

  “汤瓶八诊”是对头、面、耳、手、脚、骨、脉、气八部位诊疗的全称,通过非药物疗法,激发调动人体潜能,疏通经络、平衡阴阳,并根据不同人体机能而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保健康复治疗。

  中国“汤瓶八诊”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其中包含民间经脉按摩、刮痧、拔火罐、放血疗法、穆斯林的自我按摩等,并学习吸纳了中医经络学,形成了较为完整、主次分明的八种疗法。

  “汤瓶八诊”养生坊执行总经理杨慧栋说,杨氏家族的杨明公潜心研究中国古代易学和内经学,精通医道,掌握内病外治的疗法,进一步完善了“汤瓶八诊”,并传给后人。

  继承祖辈衣钵的第七代传人杨华祥,又将回族的“点颤揉捏”方法和家传的汤瓶气功融会贯通,进一步提高了“汤瓶八诊”的疗效。杨华祥改变了祖辈们“传男不传女”的做法,凡是对此感兴趣的人,他都乐意传授。

  目前,银川市“汤瓶八诊”养生坊和吴忠市“汤瓶八诊”养生坊已作为宁夏回族“汤瓶八诊”亚健康疗法职业技术培训学院的实训基地。

  杨华祥曾赴马来西亚发展。2007年11月下旬,卡塔尔医生阿克尔·艾哈迈德来到中国,学习他梦寐已久的“汤瓶八诊”。随着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等地的运用和推广,“汤瓶八诊”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的关注。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华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