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万人大示威 要求总理下台 > 泰国示威消息

泰国新总理颂猜宣誓就职 呼吁举国团结合作(图)

泰国新总理颂猜18日抵达财政部

  中新网9月19日电 泰国国王普密蓬18日发布谕令,批准颂猜为泰国第26位总理。然而,颂猜面对一连串难题需要解决,强化党内团结,协调执政联盟内部关系,应付仍占领总理府的示威者,调整政府与军方警方之间微妙的互相牵制关系等等。

  据星岛环球网引述法新社报道,透过电视直播,穿着白色礼服的颂猜在家中举行的简短仪式中,接受泰王任命。颂猜在泰王的肖像前跪拜,然后发表五分钟谈话,表达他对泰王的忠诚,并呼吁全国在全球发生金融危机以及街头出现抗议活动的情况下,团结一致。


  颂猜说:“我们应相互包容、谅解并怀抱慈悲心。我们还面临了其它问题,比如大家的生活因经济问题而陷入艰困;同时在国际各企业倒闭的情况下,我们所吸收的外资不断减少。”

  另外,为了处理反政府示威引发的政治危机,颂猜政府计划邀请立场中立人士与人民民主联盟会谈,试图解决政治僵局。司法部长透露,此人与政府和民盟关系都很密切,希望说服民盟与政府展开协商。

  由于支持政府的群众计划19日集会示威,为避免拥、反政府两派群众再度发生冲突,泰国警方已增派警力。陆军总司令阿努蓬仅表示,警方已试着要求示威者避免到处游行,倘若示威群众坚持如此,警方也会要他们避开与对手团体相遇的路线。

  颂猜此后将着手组建其内阁。颂猜所在的人民力量党(民力党)副秘书长素坤蓬说,内阁名单将不会迟于22日送交国王批准。然后颂猜将率领其内阁成员在御前宣誓就职。

  同一天,泰国看守内阁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素拉蓬宣布将不在即将成立的新一届内阁中担任职务。素拉蓬宣布,因为有贪污案官司在身,决定不会连任新政府财长。前泰国财长他农和私人银行家奥兰是可能的接任人选。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