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工地发生工人触电事故 三记者采访时被暴打(图)

  姚阳全身多处受伤

录像显示记者被追打(圈中被围者为乐山电视台记者姚阳)

  昨天中午,乐山市区时代东安楼盘建筑工地发生一起工人触电事故。乐山电视台两名记者和1名实习生前往采访过程中,遭遇了工地方面的粗暴干涉,1名记者受伤入院,一台摄像机受损。当事记者拍摄的画面显示,对方有强行抢夺摄像机和追打记者的行为。目前,警方已展开调查。

  现场目击:记者受伤摄像机受损

  时代东安楼盘位于乐山市区新广场对面,尚处于修建中。中午2时许,本报记者赶到工地大门口时,乐山电视台“新闻天天报”栏目记者姚阳和何丽芳已坐上警车,准备随民警到派出所做笔录。
姚阳手掌、大腿上的伤口仍在流血,浑身上下多处淤青。姚阳说,在刚才的采访中,他的头部被打踢了至少10余次。姚阳怀里的一台摄像机已经没有了话筒,只留下一个被扯断的线头。“摄像机也是采访时被对方损坏的。”何丽芳一边说话一边伸出了双手,手腕处也有一些淤痕。

  当事记者:工人触电采访时被暴打

  “其实我们只是想进行正常采访,没想到他们这么霸道。”何丽芳说,中午1时10分许,电视台接到一个线索说,时代东安楼盘工地的地下室里有一名工人触电。随后,她便和同栏目的记者姚阳、实习生陈建光一同赶往现场采访。13点25分,3人来到现场,姚、陈二人各持一台摄像机进行拍摄,何则在外围了解情况。采访才开始几分钟,地下室里突然冲进来10多名男子。“他们一边让我们出去,一边冲上来抢记者手中的摄像机,要求记者交出磁带。”何丽芳说,当时有五六名男子围着姚阳,他们看到姚阳不肯交出摄像机,便一下子把姚按倒在地,开始拳打脚踢。同时,另一路男子围向了陈建光,不过被反应迅速的陈逃脱。见同事挨打,何丽芳掏出手机报警,但拨通110后还没来得及通话,便被对方捏住了手腕。

  工地方:没有动手只是拒绝采访

  事情发生后,彭山路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事发时在场的工地安全员余秋成向民警表示,工地方面的人并没有动手打人。余秋成说,3名记者来到工地后,并没有得到施工方的允许就进入了现场。按照工地管理的规定,进入工地必须佩戴安全帽,记者们直接进去给工地留下了安全隐患。他同时认为,在没有得到施工方许可的情况下,记者不能进入现场进行采访。正是因为以上两点,施工方的人员才上前要求记者迅速离开现场,并交出所拍摄的内容。余秋成表示,虽然在沟通中双方出现了分歧和争执,但他坚称“施工方没有人动手打人”。

  录像显示:追打记者工人动了拳脚

  电视台实习生陈建光说,由于当时他和姚阳一人持一台摄像机,两人互相拍下了一些对方被追打的画面。根据画面显示,电视台的3人进入现场拍摄不久,对方突然出现的10多人中便有四五人上前抢夺摄像机,同时推搡记者。双方僵持过程中,有工人趁乱出手攻击记者。

  在看了这些录像资料后,负责此事调查的彭山路派出所指导员何永利表示,警方对此事十分重视,将迅速查清事实,严肃处理此事。获悉记者采访受阻的消息后,乐山市记协的负责人也表示,坚决维护记者采访的合法权益,并对工地的野蛮行为表示强烈谴责。昨天傍晚,该市市委宣传部和市记协相关领导还专程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了受伤记者姚阳。目前,姚阳伤情稳定。(记者丁伟李晓摄影报道)
(来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阳 | 何丽芳 | 陈建光 | 余秋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