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万科债续演上市首日涨幅5.3%以上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上海证券报记者秦媛娜)18日万科发行的59亿元公司债在深交所上市,有担保(08万科G1)和无担保(08万科G2)两个品种分别出现5.3104%和5.8145%的惊人涨幅。

  首日涨幅5.3%以上万科发行的本期公司债分两个品种,“08万科G1”规模30亿元,票面利率5.5%,期限5年,由建设银行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担保。
以净价计算,该品种18日开盘就冲至105元以上,最终收盘价105.10元显示当日涨幅5.3%。另外一个品种“08万科G2”规模29亿元,票面利率7%,期限同为5年,但是该品种无担保。其开盘价涨到106.70元,收盘价105.55元,当日涨幅5.8%。“有担保品种还行,但是无担保涨得过了。”一位基金经理认为,“08万科G2”首日的表现已经脱离了其合理的价值区间。

  事实上,“08新湖债”“08保利债”都曾上演过溢价上市的行情,但是相比之下,它们显然不及万科债的表现来得夸张。新湖债和保利债上市首日分别涨0.33%和0.37%,并在此后连续高涨至本周一又分别创下盘中110.15元和109.00元的高点纪录。

  对于公司债近期的上涨表现,市场人士分析可能有两方面原因:其一是交易所前期酝酿关于公司债的政策调整在市场传闻已久,投资人产生了朦胧的利好预期,给公司债上涨带来了支撑;另一方面,包括银行间债市在内的整个市场气氛高涨,公司债身处其中想不涨也难。但是如万科债这般涨势,还是大大出乎市场的意料。

  一位证券公司人士指出,以18日收盘时的收益率计算,万科债两个品种分别为4.3343%和5.6839%,这已经接近同期限的金融债,如果考虑还要缴纳20%的个人所得税,“可以说已经没有什么投资价值了。”他表示,估计有很多投机资金在进行炒作,这也预示,公司债蕴含的风险不容忽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