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庞之浩:神五、神六、神七航天员选拔重点不同

  主持人:我们培养一批航天员,大概他们可以服役多长时间?

  庞之浩:从国外的情况来讲,现在还没有一个比较明确的时间。

因为有的航天员培养了很长时间,由于各种原因,没有上天,时间就比较长。有的航天员很顺利。比如说他要修哈勃望远镜,国家要拨钱了,他就上天了。但是总体来讲,选拔的年龄是30到40岁。职业航天员训练要用三到五年的时间训练。总体来说,当他成为航天员以后,大约可以服务十年到十五年。但是美国比较随便,有的航天员服役很长时间。美国第一个女航天员机长,该做的工作她都做了,她就说自己要退役,就随时可以退役。但是目前来讲,上天最年轻的航天员是苏联的季托夫,26岁。我们一般都是30岁以上。但是也不能太大了,控制在40岁以下。目前上天岁数最大的就是格林,77岁。他上天的目的就是要检验高龄航天员能不能上天,对于高龄航天员有没有影响。

  主持人:您刚才讲最年轻的只有26岁,最年长的77岁。26岁对于我们来说,假如说他今年是26岁的话,按照我们通俗的说法还属于80后。您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26岁的航天员,他是因为有什么过硬的本领?

  庞之浩:季托夫的身体素质都非常好。他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人才,据说他本来是跟加加林一块参加选拔。上天的第一批可能就有他,但是由于他还是年轻一点,在心理素质上面没有拼过加加林。现在我们国家准备选拔第二批航天员。第一批是14名。为了以后长远考虑,要选拔第二批。目前是飞行员的年轻人都会有机会,都会想往当航天员。虽然风险很大,但它是一个值得献身的事业。

  主持人:现在我们国家也开始在选拔第二批航天员。对于一个国家来说,一般是多长时间选拔一批航天员?

  庞之浩:根据我们的任务,根据我们的计划,以后要干什么工作来定。看来国家是实施一个长远的计划。我国载人航天采取三步走战略。刚开始是通过神5、神6把航天员送上太空。第二步,一个是进行太空行走,一个是进行空间对接,一个是建造空间实验室。第三步是空间站。看来我们的宏伟战略要继续实施,需要更多的航天员来做。美国的航天员有一阶段选拔得比较多,一百多人,很多航天员没有事可干。据说有的航天员无聊的去打扫厕所。而且选拔出来的航天员有时候也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发生了一个情侣追情敌的事,后来被航天局给开除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之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