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西铁路客运专线西安站开工 将来4小时到京

  中广网西安9月19日消息(记者王朝宇)西部最大综合客运中心——西安铁路北客站暨地铁北站今天开工建设。

  西安铁路北客站地处欧亚大陆桥通道、包柳通道和宁西通道的交汇处,北接包西、侯西、咸铜、西平铁路,南接西康、宁西、西户铁路,东西方向与陇海铁路并行,并与西宝、西汉蓉等客运专线相连,是郑西铁路客运专线的控制性工程,在全国路网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


  西安铁路北客站与既有西安火车站是西安铁路枢纽的主要客运站和区域性客运中心。建成后,不仅可以缓解西安铁路枢纽的客运压力,还将发挥整合城市空间的作用,与西宝、西铜、西康、西汉、西潼、机场高速等公路相连接,其中西安市地铁二号线南北向穿过西安铁路北客站。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体系将形成集铁路客运、中长途公路客运、城市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汽车、社会车辆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交通枢纽中心,使社会资源得到充分共享,对推动陕西乃至整个西部经济的快速发展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西安铁路北客站在设计上充分体现现代交通建筑大跨度、新结构的现代化特征,建筑总面积22.78万平方米,其中:客运用房面积达11.4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亿元,一次建成南北双向客运站房、双向站前广场,站内设10个站台、18条到发线,形成南主北辅、双进双出的格局。在技术上,北客站应用超大跨度结构体系和轨道梁与建筑合一的综合结构,采用消防性能化设计和高大空间照明、空调通风和室内大空间声学研究成果。此外,北客站还将建设30条动车组存车线、4列位动车组检修库,预留存车线30条、2列位检修库等重要设施。

  西安铁路北客站建成后,将开行高速动车组,年发送旅客人数近期1300万人,远期1800万人。届时,随着全国高速铁路网的逐步形成,西安1个小时到宝鸡、2个小时到郑州、3个小时到武汉、4个小时到北京、5个小时到上海的发展目标将全面得到实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