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温家宝48小时纽约行向世界阐述后奥运中国立场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记者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即将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六十三届联大一般性辩论。这是他就任总理后首次率团出席联合国会议,也是中国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又一次重大外交行动。
备受关注的后奥运中国的政治经济姿态,将在几天后更清晰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十九日在北京透露,因公务非常繁忙,温家宝此次在纽约只停留四十八小时左右。但就在这短短的四十八小时中,将安排近二十场多边和双边活动。

  其一,出席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温家宝将介绍中国在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中国开展南南合作的有关情况,就世界各国迎接发展的挑战、解决发展的困难提出倡议,并就全面落实千年发展目标提出希望。

  其二,出席第六十三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并代表中国政府发言。

  在联合国大会这个联合国最高讲坛上,温家宝将全面阐述中国内政外交政策,重申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表明中国政府在这方面的坚定决心。

  其三,会见一些国家的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温家宝在双边会见中,将就中国与这些国家的双边关系、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其四,会见在纽约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此外,一个值得关注的亮点是,温家宝还会与媒体进行交流。

  据了解,在温家宝与会期间,中方还将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在纽约合作举办一场“会边活动”,发行中国实施千年发展目标进展情况的报告(二00八年版)。中方还制定了对本届联大主要议题的立场文件并已向各国递交,外界可从中了解中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立场和观点。

  二00八,对中国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面临金融、能源、粮食安全严峻挑战的世界也是如此。因此,通过联合国这一平台增进国际社会的了解与合作显得愈发重要。

  “我们希望,通过温总理这次出席联合国两个会议,能够充分显示中国对实践多边主义的坚定支持,显示中国对联合国工作的全面、坚定支持,显示中国对落实千年发展目标进程的坚定支持,也显示中方将继续为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做出努力。”何亚非在当天谈话结束时这样表示。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