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今年司法考试防作弊屏障前所未有 多套试题混用

  号称中国第一大考的司法考试,今年放宽了报考范围,使报考人数大增,而预防作弊的屏障也前所未有。记者昨天从广州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获悉,今年采取多套试题混编使用,除了添置一批新型“作弊克”(手机信号监测仪器),多辆无线电信号流动监控车将在考点周边巡逻。


  2008年国家司法考试将于9月20日、21日举行。今年首次允许大四学生和台湾居民报考,广州考区今年报考人数首次突破万人大关,同比增长40.19%,其中港澳考生同比增长175%,居各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之首。

  今年广州考区要求考生必须带齐“三证”(身份证、准考证正证、准考证副证)才能进入考场考试。

  记者获悉,日前司法部颁布了修订后的《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国家司法考试应试规则》,对考试的组织与实施都作了一些调整。过去开考后1小时考生可以离开考场,今年调整为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才能离开考场。另外,对考生携带手机进入考场问题有了明确规定,严格禁止考生携带手机等任何通讯设备进入考场,违者将直接被勒令离场并取消单科考试成绩。

  此外,今年考试试卷不采取过去只有A、B两套试卷的通行做法,而是采用多套试题混编使用,每份试卷直接对应一个条形码,考生和监考人员均无法通过自身判断自己所持有试卷是属于哪一套试卷,大大增强了防作弊力度。

  同时,广州考区还进一步加大高科技力量投入,杜绝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广州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派出多辆无线电信号流动监控车,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监控。同时,更换、添置一批新型“作弊克”,在各考场全方位使用,搜索可疑信号。每个课室(考场)除现场有监考人员监考外,全部安装闭路电视,并与市司考办的网络监控中心连接。各考场配备便携式身份证识别仪,随时对可疑身份证件现场进行甄别。(记者王晓云、通讯员穗司办)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