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首部京味动画电影下月公映 展现奥运时北京风情

  本报讯(记者王琼)成群的鸽子飞过时发出的鸽哨声;早起后的四合院内,儿女们抢起了水龙头和厕所;孩子上学时,胡同里满是自行车铃铛的响声……下月,首部国产京味动画电影《真功夫,奥运在我家》将公映。目前,网上正流传着这部电影的预告片,片中的“空竹王”的原型正是国家级空竹传承人李连元。

  影片讲述奥运期间伦敦女记者安妮来到北京,体验胡同里的老北京特色。此时,鼓楼一带的居委会恰好举办了“胡同奥运会”,父亲“空竹王”老东,母亲老西“玉厨娘”的身份得以浮出水面。最终,老东选择了将祖传绝活传给他人,片中同时出现了主题台词:“传出去才是最好的保护!”

  李连元记得,去年夏天,3名小伙子找到了他,说要以他抖空竹为原型,拍一部反映老北京民间绝活的动画电影。

  随后,李连元挑选了3至5名“得意弟子”,近10次不厌其烦地向创作团队演示空竹的不同抖法和花样。就这样,影片成功“复制”了将空竹抖到立起来的“盘丝”,“异形空竹”拴到高处向上抖的“蚂蚁上树”的声音和动作。

  李连元笑着说,3名主创者和他配合得很好。他们私下里还曾一起吃着老北京的饺子,喝着老北京的“小二”,聊着老北京胡同里的文化。最让他觉得难得的是,3名小伙子并不是“老北京”。

  “正因为不是本地人,才能更敏感地去捕捉老北京的特点。”对此,该片导演朴岸说。去年9月,他曾花了整整3天的时间去“采风”拍照,将鼓楼东西两大片胡同跑了个遍。

  由于都是一大早胡同居民刚起床时去的,朴岸将胡同里“原生态的场景”都定格在了影片中。京腔京韵也始终贯穿这部动画电影。“空竹王”的妻子老西是一名热心的“北京大妈”,热衷于参加社区活动。她迎奥运学英语,将家中所有的物品都贴上了英语单词,后头直接注上了汉字,桌子Table 标的就是老北京话——“忒薄”。

  这部京味电影将在下月公映。朴岸表示,将来他和他的创作团队打算继续进行京味原创动画电影的创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朴岸 | 李连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