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多年建筑垃圾渣土堆成山 高度直逼高压线(图)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来广营乡清河营村的东口,有一条正在修建的马路,路东是一片高压线塔群。塔下面一座座看似平常的土丘,实际上它们都是几年来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堆积而成的。眼看着土丘和输电线的距离越来越近,住在附近的冬先生(化名)便打电话给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希望能解决一下这些建筑垃圾的堆放问题,以防出现安全隐患。

  大坑被垃圾填满形成土丘

  按照冬先生的指引,记者来到了清河营村的东口附近。

一座座覆盖着“绿色”的土丘逐渐进入了人们的视野,有些土丘上的野花正在肆意开放。白色的蝴蝶和黄色的花瓣下面,是夹杂着红色的碎砖、白色的水泥板等建筑废料的泥土。这些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土丘,实际上是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长期堆积的结果。

  一位清河营村的原住民告诉记者,这里曾经是一家砖窑厂,周边被挖出了大小不同的坑,最深的坑有30多米深。因此当砖窑厂废弃之后,随着周边建筑工程、拆迁工程的启动,这里便成了倾倒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好地方”。近三年,清河营村和周边的几个村子开始进行拆迁,这里便成了各项工程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的堆放场所,几乎周边所有工程的废料全都运到了这里。

  “几乎每天都有拉渣土的大车来,有时候甚至十几辆车一起,不分昼夜地往这里运。把垃圾倒到这里就走……”每天看车来倾倒建筑垃圾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运来的渣土、废料被推土机和铲车最后推挤在一起。老的车辙印还没有褪去,新的痕迹又加了上来,在被外围的土丘遮挡住的里面,新的建筑废料堆上不时会有人影晃动。

  淘宝者面临安全隐患

  由于建筑垃圾中,包括一些砖头、水泥板等材料是可以回收利用的,这也使得不少人选择来这里“淘宝”。土丘旁整齐地摆放着四摞整理出来的旧砖,三个人正在用菜刀刮去砖头表面的水泥,很多砖头几乎都还是完整的。他们似乎对此乐此不疲,因为只要有新的建筑废料来这里倾倒,他们总能淘到宝。在另外一块土丘上,一位老大爷也在努力地寻找。

  这里的一座超高压电的铁塔被四围堆起的土丘团团围住,硬是把高压线和地面的距离缩短了不少。偌大的土丘上面,相隔二十余米的地方扎了两个帐篷,他们是高压线的看线人员。“虽然应该还算是安全距离,但是确实有点近了……”一位工作人员觉得,超高压线路旁边的另外一条输电线路与地面的距离似乎有点近了。这条线路和地面最近的距离也就在三米左右。

  另外,长时间的露天堆放建筑垃圾本身对于市容、环境都会产生不利影响。

  有关部门需加强监管

  依据有关规定,单位或者个人因需要在街巷、道路两侧临时堆放渣土,必须经当地市政管理行政部门同意,报当地公安交通管理机关批准,并严格按照批准的地点、面积、期限堆放。渣土较多、占地面积较大的渣土堆放现场,应当由堆放渣土的单位设立明显标志,并派人管理。但是在现场,记者并未见到任何有关渣土堆放的标志。

  另外,建筑垃圾的堆放需要去有关部门办理渣土消纳许可证,在附近的居民看来,即便是施工单位有消纳许可证,可这时间也太长了,而且处理的办法也谈不上得当更说不上严格。随后记者向北京市垃圾渣土管理处进行咨询,结果渣土科以及办公室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也不知道这山堆到多高才是个头啊……”看着凭空堆起的垃圾山,附近居民感慨万千。文并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东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