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北京西芦小学社区:带着奥运的微笑 去寻找心中的美好
      时间:2008年09月19日16:26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这首我们从小就无比熟悉与亲切的歌,曾经把对美丽的天安门无限向往的种子,播撒在了每一个少年的心灵沃土之中。在我们之中,已经有许多人实现了儿时的梦想,把身影留在了天安门的城楼之上,然而,有那么一些人,尽管他们住在北京近郊,却由于经济等各方面的原因,藏在心里几十年的渴望近在咫尺却又遥不可及——但在奥运年,一个名叫“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的活动,实现了他们的梦想。

  在这个世所瞩目的奥运年,北京市大兴区安定镇西芦小学社区的居民申请了他们的“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决定带领北京近郊没有去过天安门的老人们游览北京市区、感受古都的新貌。通过在搜狐博客、焦点网社区论坛、大兴生活网里发博文、发帖,业主们的这个梦想很快便家喻户晓。

  大兴区安定镇各村的村委会在得知了这一活动之后,也表示要大力支持,发起了“健康中国老人奥运会”,用打太极、踢毽子等项目来展现新北京的老人们对奥运的支持。许多村民自发的在村里派发《健康中国知识手册》,还利用村里的广播宣传此次公益梦想。

  西芦小学“真诚筑和谐 微笑迎奥运”活动

  与此同时,参与这一公益梦想的志愿者们也在紧锣密鼓地调查安定敬老院、安定镇各自然村的家庭贫困老人人数,两名医生志愿者对老人身体情况进行了检查,确认老人的健康状况能够参加此次活动,并全程负责老人们的安全。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此次活动将会由60名老人参加,15名志愿者将带着奥运的微笑,陪同这些老人们游览天安门,参观水立方、鸟巢外景,让老人们看一看21世纪北京城市的新貌,去寻找他们内心那个美好的梦想。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