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综合 > 伊利阳光社区公益梦想 > 最新报道
   济南大学科技园社区:每个周末 让我们在一起欢笑——“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巡礼之六
      时间:2008年09月19日16:38

  为了给社区老人一个快乐的晚年,近日,参与“伊利健康中国—阳光社区公益梦想”活动的济南市高新区舜华路大学科技园的业主们在焦点房地产网“同一个焦点 同一个奥运”论坛发起倡议,号召小区的业主们在周六或周日组织起来,到社区内去看望空巢老人,让孤独生活的老人身边再现欢笑不断、其乐融融的生活。目前,该梦想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步入执行阶段。

  孝,是中国儒家极为推崇的礼教,君不孝,则无以表率天下,民不孝,则无以立家。把孝视为“诸德之本”,更有《孝经》来教育、规范人们的言行,其中有“父母在,不远游”的说法。然而,在忙碌的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为了学习、工作和生活,不得不远离家乡,或是即使同处一地,也忽略了父母的存在,使得“空巢”老人越来越多,儿孙满堂的天伦之乐成为一种奢侈。

  据悉,数月之前,大学科技园的业主们便一家家走访了空巢老人,在征得老人们同意的前提下,发起了“快乐进社区,儿女满堂围绕你”这一公益梦想。在被问及如何才能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时,一位参与发起此次活动的业主说道:“我们制作了一批印制精美的‘快乐进社区,儿女满堂围绕你’条幅,分发到各个小区悬挂在大门口,并将在人流量大的集中地带发放宣传单,让更多的人关注空巢老人,认可我们的社区梦想。”

带给空巢老人欢笑的济南大学科技园业主们
带给空巢老人欢笑的济南大学科技园业主们

  据悉,这个梦想的计划主要就是在每周末,由业主们带着新鲜的蔬菜与打扫卫生的工具,到社区内的空巢老人家,帮助打扫卫生、与老人拉家常、给老人做一顿团圆饭,去除老人的寂寞与孤独。此后,业主和老人之间将形成长期的结对关系,每次出动4-5组,每组3-5人,与老人们一起欢笑,就像儿女在身边一样,安享一个儿孙绕膝的晚年,也让出门在外的兄弟姐妹对家中的老人放心,从而能够安心工作。

  在活动官方网站“快乐进社区,儿女满堂围绕你”这一梦想的页面上,一位业主发表了这样的感触:“为了社会的更加和谐、发展与进步,我们愿倾尽自己的所能,让老人们的生活充满阳光。”

在带给老人欢乐的同时把祝福带给奥运
在带给老人欢乐的同时把祝福带给奥运

  

 
   
525伊利健康中国公益日 为中国加油
传递爱心 共铸希望——众志成城铸希望,母婴关爱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