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警方向泰国警方移交40名泰籍诈骗案嫌犯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九日电(唐贵江张雷) 记者今天从广东警方获悉,经公安部授权,当地警方十八日下午在广州白云机场向泰方移交了以泰国人Thanawan(又名阿龙)为首的四十名泰籍犯罪嫌疑人。这是中国警方向泰国一次性移交犯罪嫌疑人人数最多的一次,标志着中泰警方联手打击跨国犯罪活动取得重大战果。


  二00七年十二月十三日,中国公安部向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泰国警方请求中国协助侦查境外人员在广东设立非法电话中心进行跨国诈骗的案件。十二月二十一日,泰国警察总局班亚警少将一行专程赴粤与中方进行会晤,中泰警方取得了尽快打掉非法电话中心,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的共识。

  经广东省公安厅与汕头专案组的侦查发现,以泰国人Thanawan为首的诈骗团伙自二00六年以来,陆续在泰国和中国黑龙江、吉林、福建等地纠集大量社会无业人员,先后在广州、深圳、珠海、河源、汕头等地设立窝点,开设非法电话中心,冒充银行、公司职员和警察等身份,通过互联网或国际IP电话向泰国等境外民众发布消费中奖、银行卡消费、银行卡透支等虚假信息,诱骗事主回电,套取事主银行卡号、密码及个人资料,大肆进行诈骗钱财犯罪活动。

  在中国公安部的指导下,广东省公安厅和汕头警方迅速查清了犯罪团伙在汕头市内的落脚点和设立的犯罪窝点以及活动规律等情况,二00八年三月十三日,警方调集三百多名警力,在汕头市内十九个地点同时收网,一举捣毁犯罪窝点六个,成功抓获以泰国人阿龙为首的一批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电脑、手机、电话机和银行信用卡等一大批,成功破获了该特大跨国诈骗案。

  九月十八日,广东警方将其中四十名泰籍犯罪嫌疑人移交给泰国警方。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