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北启动全省应急处置体制处置奶粉安全事故

  人民网石家庄9月19日电(记者王方杰)今天上午,河北省召开“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处置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提出进入全省应急机制,动员全省力量,把问题奶粉的处置工作当作全省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河北省代省长胡春华在电视电话会上通报说,目前,事故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但有几个情况要引起高度重视。一是检查就诊人数持续增加。二是奶农卖奶难的问题更加突出。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的、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三鹿问题奶粉重大安全事故造成的影响和危害,全省上下紧急行动起来,进入全省应急处置体制,把这项工作作为全省当前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

  胡春华提出,河北当前各地需要突出抓好的重点工作是:

  一、全力救治患病婴幼儿。

  胡春华提出,全省各地要达到两个目标,一是努力做好接诊工作,做到不漏诊、不误诊。省里为136个县(市)配备的儿童专用B超机要及时采购到位。各县、乡政府要组织人员主动到偏远山区、农村搜索,确保每一位食用受污染奶粉的婴幼儿及时得到筛查。二是要确保门诊治疗、住院治疗的患儿不发生任何问题。重症患者要集中到省市条件最好的医院,全力以赴抢救,不惜一切代价。以上工作,不仅是医院和医疗部门的事情,各级政府必须全面负责,帮助医院和医疗机构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二、千方百计帮助奶农解决好鲜奶销售问题。这不仅涉及全省奶农的切身利益,同时也和河北奶业生死存亡联系在一起。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奶牛养殖和加工的市县,一定要制定目标,明确进度,倒排时间,进一步做好乳品企业的工作,使他们尽可能多地收购加工鲜奶;二是尽快制定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奶牛散养户进小区饲养,进大厅挤奶,做到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销售。省市县要结合实际,研究采取对奶农的应急措施,减少奶农损失,保障全省奶业的生存和发展;三是不断提高鲜奶质量。要加强各个环节的监管和检验检测,坚决不出任何质量问题。

  三、确保婴幼儿奶粉市场供应,决不允许乘机涨价。

  四、要确保经济社会稳定。

  胡春华还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出,各级政府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当前的应急处置工作。当前一段时间,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是全省的头等大事,必须动员全省力量全力做好。各市、县(市、区)行政一把手是本地事故处置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处置工作上,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主管领导要具体负责,集中全部精力把事故处置工作做深做细。各级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大工作力度,使处置工作迅速、及时、有序地展开。对因事故处理不力,出现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或在处置过程中再次发生类似恶性食品事故的市、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责任和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春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