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台媒体:美林沈约翰成英雄 雷曼傅德变狗熊(图)

  9月14日,美国银行已与美国第三大投资银行美林证券公司达成协议,美国银行将以总价43.5亿美元的交易额收购美林证券公司。美国银行在放弃收购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公司之后即与美林证券展开收购谈判,双方同意美国银行以每股29美元的价格收购美林证券。中新社发钱兴强 摄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经济日报》译载的文章称,美林和雷曼兄弟同一天走入历史,但美林执行长沈约翰成为英雄,雷曼执行长傅德却沦为狗熊。
看在管理学者眼中,这是因为两人的管理风格不同所致,也因此成为管理学上的活教材。

  文章摘录如下:

  美林虽然被沈约翰卖给美国银行,但他至少保住股东权益,让公司免于分崩离析,所以大部分企业界主管和管理界专家都给他极高的评价。

  芝加哥大学商学院教授卡普兰表示,沈约翰做的对,成功保住美林的完整性和价值。虽然结果不是他所乐见,但至少比雷曼的下场好很多。

  沈约翰在两天内就和美国银行谈好“婚事”,速度之明快让管理专家非常佩服。纽约顾问业者CEOPerspective集团主管梭德表示,要迅速想出解决之道,不要只往最好的情况设想。如今商业、经济和政治情势改变迅速,聪明已不够用。

  反观雷曼兄弟的高阶干部,自认会得到金援,但最后证明他们错了。密西根大学商学院教授麦尔斯表示,在情况危急的时候,分辨事实是最困难的事。

  沈约翰担任美林执行长不过九个月,但这段时间提供管理学界许多正面教材,其中最有价值的一课大概属他代表的外部观点。沈约翰原是纽约证交所公司(NYSEEurinext)执行长,去年美林遭次级房贷重创,前执行长欧尼尔遭逼退,美林延揽沈约翰,成为该公司第一位外部空降的执行长。

  这点和傅德正好呈明显对比。傅德在雷曼已40多年,要他客观、冷静地判断公司的人事和资产,本来就不容易,何况雷曼是在他手中,从一家濒临倒闭的小型债券交易商,摇身一变成投资银行巨擘。

  沈约翰在高盛的老同事、也是Medtronic公司前执行长乔治表示,沈约翰以前在高盛的行事风格,就是善于分析、有弹性、透明。

  薪酬顾问克里斯托帮沈约翰算出,美国银行收购美林后,沈约翰大概可领到1,100万美元。这点恐怕就令股东相当失望。 (廖玉玲)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