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高血压高发 专家呼吁政府部门关注

  中新网上海九月十九日电(记者陈静)记者今日获悉,近年来,中国不仅青年高血压人数迅速上升,“后备军”数量亦庞大,且人数已经高于患病人数。专家指出,不良生活习惯和缺乏运动是主要致病原因,并呼吁中国政府部门设置餐饮业相关国家标准,同时更多关注民众体育设施建设。


  在上海高血压研究所成立五十周年之际,国内外诸多高血压领域顶级专家将聚会申城,在名为“高血压展望”的研讨会上共同探讨高血压流行病学最新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趋势。今天主办方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上海高血压研究所所长朱鼎良说,中国著名专家包括中国高血压联盟执行主席、国际高血压学会理事吴兆苏、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所长唐朝枢将发表学术演讲。三名来自美国、英国等知名高血压及血管生物学专家也将在研讨会上演讲。

  除此之外,约二百五十名来自中国各地的高血压及相关领域、心血管领域的杰出学者亦将出席会议,其中包括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中国高血压联盟主席刘力生等长期从事高血压临床与科研工作的老专家,也有最近几年涌现出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朱鼎良告诉记者,中国是“高血压大国”,目前高血压患者可能已达一点八亿,上海瑞金医院高血压科以每年门诊量高达十二万人次位列中国国内高血压医疗总量榜首。近几年来,中国三十五岁左右人群以及农村人群中,患高血压人数迅速攀升。生活不规律、吸烟、饮酒、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现状,日益加快的生活节奏,日渐加重的各种压力以及社会的老龄化都是导致高血压患者增多的原因。

  朱鼎良称,在中国十大危害人们生命的因素中,高血压名列第一。他指出,不仅患者增多,血压正常值内偏高者也增加迅速。这位专家表示,这样的高血压“后备军”数量已经超过患者数量,达到约两亿。他指出,积极预防、早期诊断并治疗对高血压患者而言十分重要。

  另一位高血压领域专家王继光对记者表示,总体而言,高血压是生活方式带来的问题。他说,中国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城市化快速扩展,二十到三十岁年轻人患高血压者增多,中风也在此年龄段里越来越常见。他呼吁政府有关部门在食品加工领域设立相关的国家标准,以限制诸如盐、味精等调味品在成品、半成品中的使用量。同时,针对中国城镇居民户外体育设施严重不足的现状,王继光希望体育部门能够建设更多大众体育场所,以满足需要。

  今天,记者还了解到,作为中风早期预测指标的动态动脉硬化指数(AASI)今后将在中国这个中风高发病率的国家进行进一步开发和研究。据知,该指数已经在爱尔兰、丹麦以及日本等特定人群中进行研究并得证实。专家表示,如果在中国也获得证实,将对尽早预测中风,降低中风发病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鼎良 | 王继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