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石家庄医学专家大篷车远赴偏远农村查结石宝宝

  新华网石家庄9月19日电 特写:石家庄“医学专家大篷车”赴偏远农村筛查“结石宝宝”

  记者杨守勇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系统紧急出动“医学专家大篷车”车队,深入18个农村县(区),从偏远乡村开始,全面筛查诊断“结石宝宝”,力争做到“早发现、早筛查、早治疗”。
大篷车还担负起培训乡村医务人员、为农民做好宣传解释等工作,使筛查工作关口前移。

  19日一大早,记者在高邑县西富村中心卫生院“医学专家大篷车”小分队工作现场看到,闻讯而来的村民们抱着孩子前来咨询和就诊,大院里很快就挤满了人。

  市四院副院长周学愚耐心地向村民讲解三聚氰胺等问题,当一位抱孩子的妇女挤过来请他看看时,周学愚热情地问她喝的是什么牌子奶粉、孩子排尿时有无哭闹现象等问题后,还为孩子做了简单的检查。听到没问题的答复后,这位妇女放心地抱着孩子走了。

  随后,周学愚又在院子里挂起了小黑板,现场为医务人员和村民讲授三聚氰胺等知识,不少人拿着笔记本认真地记着。到10点半左右,原来拥挤的大院就变得空荡起来,经过专家检查和解释,多数村民放心地离开了卫生院。

  记者看到,车队还随车带着“明白纸”,上面印有相关医学知识、党和政府的有关政策、出台的办法等,免费发放给农民群众。而石家庄市妇产医院专家自带的《“停掉问题奶粉、大量饮水”多数即可排石》宣传单,受到了村民的欢迎,不少村民看后疑窦顿开。

  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闻宏海说,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发生后,石家庄从各医疗机构抽调专业水平高、经验丰富、年富力强的中青年专家组成大篷车小分队。市政府还协调计生部门抽调相关人员及超声设备,一起深入乡村。力争使筛查诊断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

  这次“医学专家大篷车”车队巡查时间从9月17日至24日,共计8天。市卫生局农村处处长苏丽说,“医学专家大篷车”下乡主要是对乡村医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重点是“三鹿奶粉事件”患儿的诊断治疗标准、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疾病知识,并协助地方进行患儿摸排诊断,并利用自身优势,在广大农村与农民面对面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经过正确引导,消除群众心里的困惑和疑虑,稳定群众情绪。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学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