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夏季达沃斯论坛五大议题聚焦全球 探讨解决方案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韩洁、姚均芳)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兼新领军者年会董事蒋睿杰19日在北京表示,在全球经济低迷、次贷风波愈演愈烈之际,即将在天津举行的2008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吸引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共话全球经济热点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案。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期间拉开帷幕,本次论坛主题为“下一轮增长浪潮”,下设“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和“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五个议题。

  蒋睿杰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本次会议将重点关注新一代快速成长的跨国公司应对当前经济挑战和未来机遇的方法,在当前全球性经济危机的关键时刻,这些成长型公司最适合创造下一轮增长浪潮。

  据了解,与会代表中既包括荷兰集团TNT、空中客车公司、美国普华永道、德勤、安永、花旗银行以及中国中粮集团、工商银行、联想集团等全球知名企业领袖,也包括来自欧盟、美国、英国、希腊、丹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名人。

  蒋睿杰说,论坛五大议题中,“走向全球”议题将邀请经验丰富的商界领袖和高级政府官员展开交流,共同探讨“走向全球”这一问题在不同行业、不同地区的不同内涵。最引起关注的是“驾驭风险”议题,主要关注当前金融风险问题,与会代表将探讨企业如何应对金融风险,此外还讨论多哈回合贸易问题,这也是企业界关注的热点。

  他指出,“未来成长的动力”议题主要通过政界、市长与学术界之间的讨论,探讨世界不同地区和国家的经济增长动力问题,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将谈到欧盟的未来发展,此外与会代表也会讨论美国、日本、非洲、中国以及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的未来发展。

  五大议题中,最新颖的话题是“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蒋睿杰说,论坛在全球邀请40岁以下的科学家,与大家分享他们在试验中了解到的科技新动向,如物理前沿研究、太空探索和新能源技术等。

  此外,他指出,五大议题中还专门设立“中国话题”——“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将探讨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成功经验,在全球经济中的积极作用,以及未来中国在全球化中将发挥的作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事司副司长李斌说,中国通过与世界经济论坛合作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等活动,将有助于帮助国内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进一步走向国际市场,也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发展和改革开放,更好地融入全球经济。

  世界经济论坛被公认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界最高论坛,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中国自1979年开始应邀派团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2006年6月世界经济论坛北京代表处正式成立,2007年9月6日,首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中国大连举行。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睿杰 |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