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中国各地加强乳制品生产和价格监管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九日电 三鹿奶粉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中国各地紧急行动,成立或组建医疗督查组,确定收治疑难、危重患儿定点医院,确保救治肾结石患儿,并加强物价监管,稳定婴幼儿奶粉价格,维护市场稳定。


  广东对奶粉价格展开专项检查 严禁乱涨价

  索有为、郑亚月广州报道:为确保广东省奶粉市场价格秩序正常运行,防止经营者对未检出三聚氰胺的奶粉趁机乱涨价,广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物价部门重点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开展专项检查,严禁商家趁机合谋涨价、哄抬价格。

  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检查分局局长马云表示,如发现有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不正当价格行为,将依法从快、从严查处,决不姑息。马云指出,各地物价部门将视情况召开稳定奶粉价格提醒告诫会,劝告相关生产经营奶粉的企业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以及非法牟取暴利等价格违法行为,要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物价稳定及社会和谐。

  湖北督查各地救治结石婴幼儿 不得拒诊推诿

  记者艾启平武汉报道:十九日至二十一日,湖北省卫生厅派出的十六个督导组,将对全省各地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致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事件的医疗救治进行全面督查,要求各医疗机构不得拒诊患儿,不得向外、向上推诿病人。

  湖北省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地,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婴幼儿奶粉生产和奶牛养殖、原料奶收购、乳品加工等环节的治理整顿;加强市场清理排查,杜绝问题奶粉销售;同时积极组织货源,保证市场供应,维护市场稳定。从即日起,湖北质监部门派出了二十七个驻厂监管工作组,共计一百六十二名工作人员,对全省二十七家加乳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实行二十四小时驻厂监管,以确保即日起出厂的乳制品各项指标合格。

  广西医院开辟筛查患儿绿色通道

  王刚南宁报道:问题奶粉事件在中国各地引起家长的普遍担忧,在广西南宁市的诸多大医院里,连日来都人满为患。这些怀抱婴儿的家长迫切想知道宝宝肾脏有无结石,使得不少医院不堪重负。

  广西区妇幼保健院从本月十六日起便动用百余名医护人员应对骤增的人流,截至十九日早上,该院共筛查一千一百七十五名婴儿,其中发现问题的为四十五人,住院七人,平均每日要筛查两百五十多人。而在广西区人民医院,十八日当天就接诊了一千多人。与广西区妇幼保健院一样,广西众多医院也已开设绿色通道方便筛查人士。

  陕西组建医疗督查组分赴全省救治肾结石患儿

  记者冽玮西安报道:三鹿牌奶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后,陕西省政府立即成立领导小组,迅速展开应急处置工作。各职能部门全面排查不合格奶粉,全力以赴做好食用三鹿牌婴幼儿奶粉致病患儿的收治工作。同时,为确保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导致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得到及时有效治疗,陕西省确定了二十四家医院为收治疑难、危重患儿定点医院。

  九月十八日,由陕西省卫生厅有关官员带队,从卫生厅机关和省级医疗机构抽调的儿科、小儿肾内科、超声科、放射科等专业专家,组成四个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医疗救治工作督查组,当日开赴全省各地分片进行督导检查。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