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国家处理三鹿事件领导组研究部署做好重点工作

  新华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刘奕湛、吴晶)记者19日从卫生部了解到,国家处理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研究部署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会议由领导小组组长、卫生部部长陈竺、党组书记高强主持,16个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有效、有力、有序地处置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关系到保护婴幼儿健康,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工作。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必须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紧急动员起来,按照“全国统一领导、地方政府负责、部门指导协调、各方联合行动”的工作方针,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开展奶制品安全整治,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确定,首先,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3岁以下婴幼儿的筛查和诊疗,坚决落实免费政策。医疗机构要购置必要的医疗检查设备,规范诊疗方案、标准和信息报告制度。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开展对有问题奶制品的健康危害评估,组织有关专家向公众介绍有关医学知识。

  其次,全面加强产品检验检测。质检总局负责奶制品加工环节的全面检查,统筹安排,制定计划,尽快完成婴幼儿奶粉、液态奶和其他奶制品的质量检测工作。在发布检测结果时,既要发布不合格产品,也要发布合格产品,指导公众消费。要强化企业责任,主动开展自检,要求奶制品企业必须具备相应的检测设备,对原料奶和产品必须坚持每批检测。农业部牵头负责原料奶站的全面检查,调查各地奶站分布情况,制定检查方案,组织动员全国畜牧兽医部门,迅速开展工作,加强检查检测工作。

  再次,进一步确保市场安全。工商部门对已经发布的有问题产品要全部下架、封存,防止不法企业违法销售。商务部门负责调查市场供求和销售变化,防止抢购和哄抬物价。要积极组织货源,增加合格产品供应,保障市场稳定。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提出进口奶制品的计划并组织实施。落实企业和监管部门责任追究制度,加大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的查处力度,指导奶制品行业整顿和发展,研究扶持奶农的政策措施。
(责任编辑:高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