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百名奥运礼仪志愿者将当空姐 服务北京广州(图)

礼仪志愿者们走进房间参加面试。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礼仪志愿者们走进房间参加面试。本报记者胡雪柏摄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昨天,南方航空公司举办了专门针对奥运礼仪志愿者的专场招聘会。作为国内首家招收奥运礼仪类志愿者的航空公司,南航此次要在前来报名的300余名志愿者中,招募100名条件符合者担任空姐。

  南航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李同江介绍,南航这次在技术层面走了一个捷径,尽管此次报名人数和最终选定的人数在数量上较为接近,但并不意味着南航空姐选拔就因此打了折扣。他表示,这次的应聘者在综合素质上明显高于以往,在气质、容貌、言谈举止、礼仪等方面都让考官们眼前一亮。

  李同江表示,南航此次专场招聘的空乘人员主要服务于北京和广州基地,北京基地的姑娘们将来会在A380飞机上服务,英语好的将服务于一些国际航班;而广州基地主要是为了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服务。

  >>个例

  “一直希望当空姐”

  来自北京财贸职业学院的北京姑娘南易是最后一位参加面试的姑娘,奥运会期间,她是五棵松篮球馆的礼仪志愿者。她说,自己一直希望当空姐,曾经在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参加过一次国航空姐选拔,但由于英语水平不太好而失去了去专业学校学习的机会。不过,她表示,经过大学的学习,已经提高了自己的英语水平,加上奥运期间的锻炼,她对此次选拔颇有自信。

  >>招聘现场

  考官挑刺“O”形和“X”形腿

  昨天下午两点,在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面试室内,8名志愿者一组,站成一排接受七八名主考官的面试。

  志愿者需要在主考官的命令下,向评委展现自己的优美姿态。“请把刘海拨开”、“请露出小腿”、“一起说茄子”……专业评委严格地观察着每一位选手的身体素质。

  评委们不仅要观察选手的五官和身体匀称程度,更需要仔细地目测应聘者有无明显的“O”形和“X”形腿,还要通过专业的眼光目测出选手的脸型是否符合要求。

  不过记者注意到,竞聘者均为奥运礼仪志愿者,素质相当高,举手投足符合规范,因目测不合格的应聘者很少。而在此前普通的空姐选拔中,常常出现因为目测不过关而被淘汰的例子。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李同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