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液态奶下架市民寻边缘饮料 豆浆机走俏一时(图)

 ■昨日,各超市的几大国产品牌奶制品纷纷下架,进口奶制品销量大增。新快报记者林菁/摄
 ■昨日,各超市的几大国产品牌奶制品纷纷下架,进口奶制品销量大增。新快报记者林菁/摄

  三大品牌液态奶超市下架

  市民早餐改用饮料代替,豆浆机走俏一时

  昨日,记者走访百佳、华润万家、好又多、家乐福、吉之岛等大型超市了解到,蒙牛、伊利、光明等被查出有问题的国产名牌奶制品(包括液态奶)一夜之间从货架上消失无踪。而商场方面也开始接受消费者的退货,市民则急寻“边缘饮料”替代,有的甚至自购机器榨豆浆。

  名牌奶制品纷纷下架

  昨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天河、棠下的多个大型超市看到,蒙牛、伊利、光明牌的所有液态奶(纯牛奶,甚至包括酸奶)均已撤下货架。

售货员正在用燕塘等本地无问题液态奶、豆奶、椰奶、维他奶以及各种饮料填充货架。

  “啊?酸酸乳也没有了!”昨日中午,几名前来天河南华润万家购买蒙牛酸酸乳的高中生面对空空的货架问售货员,“我们都不知道这个牌子的其它奶到底有没有问题,怎么卖,你敢喝吗?”累得气喘吁吁的售货员没好气地告诉他们,“要等检验没问题了之后才能再供货。”在一旁购买燕塘牛奶的一位女士听闻赶紧问道:“那你们现在卖的这些奶没问题吧?”售货员赶紧解释:“放心吧,没问题的,这些牛奶经过检查都没有三聚氰胺。”

  随后,这几名高中生不得已挑选了饮料作为替代品。其中一名女孩Apple告诉记者,她们每天的早餐搭配是蒙牛酸酸乳和面包,“没想到今天来会扑空,现在只能用饮料来代替了,不过贵了点,营养也不一样”。记者随即采访了很多顾客了解到,由于买不到液态奶,他们都选择用豆奶、维他奶或者是椰奶做替代品。

  “边缘饮料”人气急升

  同样,记者昨日午时在天河区棠下村好又多超市的饮料奶粉专区发现,从前人气很旺的盒装液态牛奶区,前来选购的人流减少,而碳酸饮料、方便装果汁、茶饮料等专柜人气上升。

  一对正在选购某品牌椰奶的情侣告诉记者,从前两人经常购买盒装的伊利优酸乳,开始还庆幸自己没有喝奶粉的习惯,“但没想到,现在纸盒装的鲜奶都不安全了。”徘徊多时后,他们最后选择购买一打椰奶,“这个是植物奶,希望没问题,要不真不知道喝什么了”。

  据几家大型超市的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不清楚具体是哪24批次液态奶含三聚氰胺,所以他们要将这三个品牌的液态奶先暂时全部下架,等相关部门的文件到达后,再逐步将合格的产品上架”。

  市民吃早餐各出奇招

  奶粉、液态奶频频出现新问题,很多依赖国产名牌奶的市民也各出奇招,以多变应万变。

  记者在商场采访时遇到了和朋友结伴前来购买榨汁机的白领刘小姐,她告诉记者,因为营养需要,她每天都是早晚一杯纯牛奶,“基本都是购买伊利、蒙牛和光明,没想到居然这些品牌的液态奶都出问题了,进口的又太贵”。前两天,她听邻居黎小姐说她每天都会自己用榨汁机榨豆浆配早餐,“我去试了下,还可以自己榨果汁,挺不错的,于是决定来买一个”。除此之外,很多对奶粉失去信任的妈妈们也各出奇招,各类米粉,自制米糊、牛初乳等,成了保障宝宝营养的新宠。

  在广州番禺某大型国企工作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往公司每天早上都会跟他们配一盒伊利纯牛奶,“但今天一大早我们的牛奶都换成粥了,而且还是师傅自己熬的大锅粥”。

  教你如何退奶

  新快报讯 最近一段时间,退奶人潮成了各大超市的主要“客户群”,但仍有不少市民想了解退奶的手续和流程,具体如下:

  第一步:顾客到商场或超市后,先咨询店内工作人员,找到该处“客户服务中心”专柜。

  第二步:在专柜处排队等候,同时准备好小票或会员卡,以便将问题奶粉和问题液态牛奶一并交给专柜受理员。第三步:没有小票和会员卡的消费者,说明自己的情况后,要求专柜接待员拿出登记表,将个人信息登记在册。登记内容包括姓名、手机号、奶粉品名及数量。

  第四步:成功退货的消费者,将会收到一张超市等开出的详细价目表退款清单。请注意接收和妥善保存。现场登记的消费者,请保持与商场、超市联系,关注退货进程。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