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真假华南虎 > 野生华南虎消息

周正龙妻子称私藏弹药来自官方华南虎调查队

  周正龙案开庭时间未定

  其妻称私藏弹药来自官方调查队

  18日有报道称,周正龙案将于9月23日在陕西安康旬阳开庭,周正龙面临诈骗罪及非法持有弹药罪两项指控。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安康中院相关负责人和周正龙的律师张勇,两方均称目前没有接到开庭时间通知。

不过张勇告诉记者,根据法律对审限的规定,开庭时间应该就在近日。18日周正龙妻子罗大翠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周正龙私藏弹药来自华南虎调查队,而周被带走时,说让他上山去找虎,此后一去不返。

  私藏弹药来自调查队?

  自从周正龙被逮捕之后,罗大翠对记者的抵触情绪正在渐渐消失。但说起周正龙,罗大翠的情绪就很激动。她说,老周做了错事,他该“倒霉”。但罗大翠认为,老周没有主动去找陕西林业厅要钱,两万块钱是林业厅主动给的。她认为,老周即使做了假,最多也就是个关几天禁闭的罪。她还做了一个让人惊心的假设——如果林业厅给老周100万奖金,那老周不就该判无期了?罗说,没有人向她解释,反正老周被抓走了。走的时候是说让他上山去找虎,一去不返。

  据悉,周正龙还面临着私藏弹药的指控,对此,罗大翠有自己的看法。据她介绍,这93发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来源于华南虎调查队。在华南虎调查队之前,有一批专家来到镇坪找虎,林业部门让周正龙和另外一个农民当向导,县里还派了几个警察作为保卫队员,发了一把枪,100发子弹。老虎没有找着,专家们走了,老周就把子弹带回了家。

  请律师打了2000元欠条

  据罗大翠介绍,周正龙被逮捕后,很多律师主动找到他们,希望能免费帮周正龙打官司。7月中,一个律师专程从北京赶赴她家,希望为周正龙免费代理。她的儿子填写了委托书,该律师带着委托书找到安康市公安局,却被告知周正龙已经请了律师,北京律师只好无功而返。后来,西安的一个律师也专程找上门,愿免费为周辩护,但也因种种原因无功而返。罗大翠说,这让她难以理解。

  罗大翠说,安康市公安局告诉她,周正龙请的律师是安康某律师事务所的张勇。但之前,她根本不知道,也不认识张勇。但她肯定张勇律师是收费的,因为她看见了周正龙给张勇打的2000元代理费的欠条。

  罗大翠说,家里现在的经济状况非常困难,老周被抓时,除2万的奖金被警方拿走外,连家里的1900多元也一并被拿走。如果老周知道有人愿意免费代理,是否还会花钱请律师呢?她认为,被关在看守所的周正龙,没有机会与家里商量此事。为了节约律师费,7月里,她放下手中的活专程去了3次安康市公安局,但都无功而返。

  律师如何辩护还没想好

  根据记者调查发现,周正龙的委托律师张勇,毕业于西北政法大学,曾经在当地当过8年警察,是当地比较有名的律师,曾经代理过邱兴华案。对于是否准备为周正龙做无罪辩护,张勇昨日回答说:“现在还没有一个比较好的思路。”当记者询问周正龙近况时,张勇说:“周正龙我见过几次,挺好。”

  国内著名法律界人士、“打虎派”代表人物之一郝劲松昨日称,庭审周正龙现场将极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周正龙将在法庭上积极认罪;而另一种情况则是周正龙突然当庭爆出猛料,指出其他参与“作案”的同谋。郝劲松表示出现后一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陕西新纪律师事务所房律师则认为,周正龙案庭审除判决结果外有三大悬疑:一是庭审是否会完全向媒体和公众公开?二是周正龙是否会当庭翻供?三是周正龙的诈骗数额到底是多少?从此前的媒体报道看,周正龙涉嫌诈骗所得不光只有20000元现金奖励,另外还有一部相机,那么涉嫌诈骗总数额的最终确定将由这部相机的价值所决定。我国法律规定,诈骗罪“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而诈骗数额在3万元以下、同时又不属于“严重情节”的诈骗,我国法律规定最高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正龙 | 罗大翠 | 张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