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A股惊现全线涨停奇观(组图)

  三个利好出台,股市闻声暴涨。在印花税单边征收、汇金购三大银行股票、国资委支持央企回购等利好的刺激下,周五沪深两市大幅高开,下午更是上演了全线涨停的奇观,包括ST股在内,两市所有个股全线涨停,两市指数也是画出涨停的横线。

  但屡次反弹后再创新低的情景还历历在目,让投资者对行情不敢抱太大奢望。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由利好撑起的本次上涨目前仍然看做反弹而非反转,沪指2500点之上的压力会相当大,普涨过后板块、个股将会严重分化,成长股应是买入的首选。


  救市利好来得突然,乐晕了众多股民,著名的财经评论员叶檀认为,此时救市,实为亡羊补牢。汇金入市在一定程度上相当于平准基金入市,单边征收印花税与汇金购入工、中、建三行股权,可以稳定市场预期,可以在相当大程度上挽回市场对于政策、对实体经济的信心。

  这两招都是救命之方,但在叶檀看来,市场还有心腹大患需要驱除,从新股发行、大小非与紧缩政策,桩桩件件,无不让投资者噤若寒蝉。要稳定股市,有关各方应该努力达成共识,出台实质性举措,将大小非风险降到最低。

  因此,鉴于市场外部环境急剧动荡,对这突然而至的“幸福”,叶檀提醒大伙儿还是应该保持谨慎乐观,不要被短期乐观与悲观冲昏头脑——亏损继续存在,大小非没有解决——目前只是救命,只是稳定市场,市场虽会反弹,但离机体健康还远。综合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目前看来,管理层想彻底救市至少还有四张好牌可以打。

  第一张牌: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股市大起大落,业内认为,主要是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冲交易机制缺失,建议监管层在当前股指低位尽快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金融衍生产品试点,对冲投资风险。

  第二张牌:大小非减持还要限制

  日前证监会出台了一系列规范大小非解禁的利好,在此基础上,还可以探讨另外一些办法,如摩根大通提出,政府要给“大小非”减持制订一个清晰的时间表,还可以由政府出面设立专门的基金用于接盘大小非。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宵建议将国有限售流通股划归社保基金,令其坚持价值投资、长期持有,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第三张牌:平准基金是当务之急

  如果能够由政府通过特定机构以法定方式设立平准基金,通过对市场逆向操作,熨平市场的剧烈波动,投资者信心自然而然会得到平复。

  第四张牌:果断暂停大盘股发行

  西南证券分析师陈毅聪建议,年底前发行完中国建筑、光大证券和成渝高速等股票后,暂停大盘股发行以利于市场休养生息。据《新快报》

  利好口令·猜想

  救市,还有四张好牌可打

  利好口令·快评

  叶檀:利好只救命不治病

  高度:先看2400点

  昨天沪综指报收于2075.09点,涨幅

  9.45%,深成指报收于7154.00点,涨幅9.00%,考虑到ST股只有5%的涨停幅度,

  其实两市指数已经涨停。这是继2001年10月23日大盘涨停后的又一次大盘涨停。

  利好火线出台,又有美股大涨助阵,申银万国的判断仍很谨慎。他们认为,如果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没有丝毫好转、后续没有持续的更大力度的利好(如融资融券等)推出,则印花税带动的交易量上升和市场强势可能仅仅是昙花一现。

  对于本次反弹的高度,业内人士的看法惊人的一致,大家都认为,市场7月-8月初构筑的2400点到2800点的平台区域阻力会相当大,不少主力在那个位置实施了减仓的策略,并积累了大量的套牢筹码。如果没有后续利好的支持,这个位置的中枢2600点很难突破。之前4月和6月的反弹都比当时的市场预期要低,所以2400点可能是此次反弹的高位。反弹的时间可能在两周左右。

  个股:平均要涨30

  %如果行情的性质定义为反弹,那么操作上就要注意,涨多了还得卖。像今年4月和6月的反弹,不少投资者的期望值太高,股价转而暴跌,最后损失惨重,所以涨高了还得卖,然后继续休息。

  长江证券朱晓东认为,超跌、大利好、主力自救等多种因素交织在一起,反弹力度会比较强,不少个股会出现50%以上的升幅,而个股的平均涨幅估计也会在30%以上。另外,对这波反弹中的操作,要看胆量和投资者具体的仓位情况。不主张满仓操作,半仓比较适宜。最好是采取半仓滚动操作,既充分利用资金,又不承担满仓风险。

  买啥:超跌、成长股

  这波反弹发生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之时,不少周期性行业出现衰退,细化到市场上,板块和个股的分化将难以避免。就中线而言,机构认为,防御性投资仍很重要,相比之下,更看好医药类个股,下半年新医改方案将向社会征求意见,这对医药板块构成利好。另外,国家可能启动很多大的基建项目,工程机械类个股正处在业绩高增长期,可继续关注。

  申银万国提醒投资者,短期内券商股有望强势表现,但中小券商目前的市场估值偏高,未来非现场开户正式推行后,中小券商的市场占有率面临持续流失的风险,建议在反弹过程中减持中小券商股。

  (刘剑)

  熊市进入中场

  昨天,一切竟来得如此之快,如浪潮一般地把所有股票集体“卷上”涨停板,这是事先大多数人始料未及的。不过,即便如此,你失去的也仅仅是一次暂时的短线赚钱机会而已,却远不是全部,要知道当年市场从998点启动一直到6000点,用了整整两年时间,在这两年里,你随便花点时间买点股票,都是有利可图的,这就是趋势交易的威力。

  后市,料短期的这种报复性反弹仍将继续,至少在经过真正的多空对战并放量换手之前,大盘的短线上涨动力仍然充足,毕竟被压抑太久的多头能量也需要有个释放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则给有准备的短线资金提供了很好的赢利机会,当然也给想出场的持筹者提供了难得的脱身平台。但我们必须承认,市场的几大中长期利空因素仍然存在,至少目前还看不到转机,且局势能否继续恶化,这还很难说,所以我们的市场仍然前途难料。

  在击穿2000点大关之后,本轮大熊市的上半场将有一个终结,随后将进入一段相对稳定的“中场休息”阶段(将是惟一能为我们提供利润的阶段),供大家定定惊魂,并在“大底到与否”的“热烈探讨”中等待下半场的到来——现在,我们就正处于这个阶段了,估计这一阶段会持续一段时间,获得利润、并在熊市下半场开始之前逃出,大概是目前多数机构参与者的心中所想。

  后市计划:

  1、中长线投资者仍不必参与;

  2、空仓者可于下一交易日盘中找寻市场回调机会少量建仓,参与短线;

  3、前期重仓被套者可密切关注市场动向,一旦出现巨量换手,可找高逐步减持;

  4、手头已经在近期配置了一定品种包括指数型基金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但不轻易加码,等出现巨量换手时分批获利减持。

  刀郎论股

  还不能太乐

  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9月19日大盘及个股全面涨停,虽然只是减亏,但股民的脸上终于露出了笑脸。

  在市场暴跌70%的情况下,管理层终于推出多重利好救市,咱小散们对股市又有了一些信心,而且估计将来说不定还有利好,这样一想,心里就又有亮了。

  但咱心里也明白,虽然出现了大幅反弹,可这还不能就说市场已经转势。掰着手指头数一数,全球金融危机没有遏止,上市公司业绩下滑的局面将在三季报中进一步暴露出来,大小非的问题也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而且,接下来管理层还能不能接着出利好谁也不知道,外围市场的走势更是没法儿猜,所以,暂时还不能太乐,一定要谨慎再谨慎。

  周线上看,5周线以及250周线都对指数起到重要的压制作用,2200-2300点一带有重大阻力。操作上,建议低吸高抛短线操作为主,关注超跌股,比如银行类个股以及央企重点控股上市公司。另外,要对一些“大小非”面临解禁或者刚刚解禁的个股谨慎对待,要提防股价大涨之后这些“大小非”再次露出狰狞的面孔,释放减持的冲动。(马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