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工人日报

“我终于在中国的报纸上"看"到自己得冠军的消息了”

  9月19日,北京残奥村关闭的前一天下午,志愿者们如常地将盲文报纸《触摸奥运———北京2008年特刊》送到各国盲人运动员手中。一位墨西哥盲人运动员在引导员搀扶下,索要了一份报纸后,用手触摸着报上的文字连声说“谢谢!”

  《触摸奥运———北京2008年特刊》是本次残奥会为盲人运动员发行的一份盲文报纸,上面不仅印有中英文,还印有中英两种盲文。
一位西班牙盲人女运动员获得冠军后,在这份报纸上“看”到了自己获奖的消息,激动地说:“我终于在中国的报纸上"看"到自己得冠军的消息了,以前都是别人读给我听。”

  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残奥村门市部的志愿者张佳是北京工商大学二年级学生,他每天都要到残奥村入口处协助搬运盲文报纸。他说,许多人都将这份盲文报纸当做珍贵的纪念品,尽管发行量每天都在翻番,但仍不能满足需要。

  在残奥村服务中心,来自大连外语学院的志愿者王怀津向记者描述,多米尼加代表团团长每天都会前来“看”报。这位盲人团长总是一边摸着报纸,一边说“真好!真好!”而许多没有盲人运动员的代表团也来索要这份报纸留做珍藏。

  正在残奥村纪念品服务部购物的我国盲人足球队队员,得知盲文报纸上登了他们比赛的消息,马上嚷着要“看看”报。志愿者小文将报纸递到一名队员的手里。他摸了一会儿高兴地说:“我摸到咱们比赛的消息了,还有照片说明呢。”

  记者在残奥村的村长办公大院正门前,看见许多运动员和志愿者围在一起交换纪念品,当一位志愿者拿着盲文报纸路过时,马上被人群围住了,纷纷要和他交换。这位志愿者赶紧抱着报纸跑了,嘴里还嚷着:“这是送给盲人运动员的,不能换!”

  残奥村就要关闭了,伴随运动员并记录他们每一天的拼搏的这份盲文报纸,将永远珍藏在运动员和志愿者们的心间。(本报北京9月19日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