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占道业主暴力抗法 城管队长被刀砍面露白骨(图)

记者王耀辉/报道

  本报通化讯  9月18日16时50分许,当通化市城管支队的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家长期占道经营的业户进行管理时,业主王某突然用西瓜刀向二大队队长邹达的头部砍去。猝不及防的邹达右侧面部被重重砍伤,王某则不知去向。

  伤情伤口深可见骨

  当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通化市光明小区南侧红苹果水果食品超市,此时超市大门紧闭,超市内空无一人,超市门前人行道上和台阶旁依稀可见几处血迹。
随后,记者在通化市人民医院见到了正在接受缝合的邹达和他的同事。“太惨了,他脸上的肉都被砍得向外面翻了出来,血流了一身。”邹达的同事说。据医生介绍,邹达脸部遭到的刀伤从右侧颧骨开始,长约7厘米,伤口深度已可见骨质,伤情比较严重。目前,刀口已内外两层多处缝合,即使痊愈也要留下非常明显的疤痕。

  事由清理占道经营

  据了解,当日16时50分,通化市城管支队二大队大队长邹达带领7名执法人员,准备对光明小区一家长期占道经营业户的经营工具进行暂扣时,患有腿疾的占道经营业主王某,突然拄着拐拿着半米多长的西瓜刀冲向邹达,在邹达的脸部狠狠地砍了一刀后,挥起刀仍要继续行凶时,被邹达的同事及时制止。随即,邹达的同事一面报警,一面将邹达送往医院。当110民警赶到现场时,王某已经逃跑。

  前兆扬言砍执法者

  据邹达的同事讲,今年入夏后,王某就在超市外面的公用空地上经营大排档,还经常将水果摊摆到超市门前的人行道上经营。城管执法人员给王某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多次进行劝导,但王某拒不执行,还曾拿着切西瓜的刀,对执法人员比比划划,扬言要砍执法人员。中秋节前夕,王某又在超市门前经营起了多味饼,还将饼铛和展示柜都摆到了人行道上,边烙饼边卖。执法人员在劝告无效后,下达书面通知告之王某,如果再占道经营,将暂扣经营工具。可是王某还是一如既往,于是9月18日,执法人员准备对王某的经营工具进行暂扣。

  伤心患癌父不知情

  据通化市城管支队领导称,邹达平时工作认真勤奋,担任二大队队长的同时还兼任着通化市城管支队长助理的职务,是单位主要的青年后备干部。而让同事们伤心和担忧的是,邹达今年才29岁,这样的遭遇对他以后的生活肯定会有不小的影响。而邹达身患癌症晚期的父亲也躺在医院里,目前还不知道儿子出了这样的事。

  昨日,通化市建委有关领导到医院慰问了邹达,关于此次暴力抗法事件,相关部门正在工作中。

  目前,通化警方已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