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国计划5000亿收购坏账 全球股市纷纷暴涨(图)


  美计划5000亿收购坏账

  同时限制卖空近800只金融股 受此影响 全球股市纷纷暴涨

  据美国媒体今晨报道,美国政府目前正在部署1930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救市措施,计划动用至少5000亿美元收购金融机构的不良资产。另外,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19日宣布对799只金融股行为实施临时禁令。

  受此刺激,全球各大股指纷纷飆升。

  再救市

  计划5000亿美元买坏账

  美国政府最新处理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的计划有望于本周末出炉,下周进行立法。

  计划涉及四项措施,主要包括成立一个官方信托机构,购买金融机构的按揭坏账,至少需动用5000亿美元(约合3.4万亿元人民币)。

  而部分专家认为,救市计划可能会花费1万亿美元。

  财政部长保尔森介绍该计划时称:“我相信这个大胆方式,让美国家庭付出的代价相对会少得多。金融机构一连串地倒闭,加上冻结的信贷市场,将无法支撑经济成长。”

  《华尔街日报》指出,这项计划可能将是1930年以来,美国政府对金融市场最大的介入。

  报道称,新计划可能会以低价向有偿付能力的金融机构购买资产再出售。

  四大措施

    1.购买由华尔街金融机构发出的按揭坏账

    2.扩大购回房利美和房地美的按揭坏账

    3.动用500亿美元,为总额约2万亿美元的货币市场基金成立暂时的保证计划

  4.美联储将资助商业银行,以缓解流动性不足

  声音

  巴菲特:“在别人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别人恐惧的时候贪婪。”

  18日,“股神”巴菲特逆势出手,再次验证自己的投资格言。

  他以47亿美元现金购买“星牌”能源集团。而这一价格还不到该公司一周前市值的一半。

  布什:“美国经济生命到了关键一刻”

  惊天救市计划透露后,布什发表讲话表示,这项“前所未有的行动”存在风险,但最终会得到回报,他呼吁美国人要对长远经济有信心。

  限卖空

  包括799只金融股票

  19日,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宣布对卖空金融股行为实施临时禁令,限制投资者短期卖空近800只金融股票。

  证交会主席考克斯在声明中说:“证交会将利用它军火库中所有武器,打击危害投资者和资本市场的市场操控行为。”

  声明称,这次禁令实施时间不会超过30天。

  美国媒体19日报道,这次禁令针对799只金融股,涵盖美国几乎所有主要金融机构。

  其中包括美国五大投资银行中的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以及美国最大储蓄银行华盛顿互助银行。

  股市升

  各大股指创单日涨幅纪录

  美证交会宣布禁令以及财长亨利·保尔森宣布救市计划后,全球股指当天应声上涨。

  美国媒体称,纽约道琼斯指数前日飆升超过400点,实现近6年来的最大升幅;伦敦道琼斯泛欧600指数当天报收于278.18点,单日涨幅为8.3%;《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5311.3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31.3点,涨幅高达8.84%;而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324.87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大增367.01点,涨幅高达9.27%。

  这些股指当天均创下历史最高单日涨幅纪录。文/记者刘晓雪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